竞技风暴
自言体能好自信实力强 首堂训练课大郅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4:06 新民晚报

  

自言体能好自信实力强首堂训练课大郅信心十足

  中国男篮今年首期集训的第一堂公开课安排在昨天傍晚。18时,“闸门”打开,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蜂拥而至,其中不少人把这堂训练课简称为“看王治郅训练”,足见这位犯了错误、正在改过的球员有着非同寻常的影响力。

  带伤训练

  但王治郅并没有活跃在篮球场上,而是站在场地一角,与杜锋聊天,手里拿个篮球把玩着。原来,3天前结束军训在航天城进行表演赛时,由于事先活动时间太短,王治郅在一次扣篮中拉伤了腿。不过伤势并不严重。他介绍说,3对3、2对2的分组对抗能参加,直线跑也没问题,只是侧身和变向跑动还不行。前一天测400米时,王治郅的成绩是1分5秒,他自我评价体能保持还可以。

  在40分钟的公开课里,由助理教练伊格斯指挥,队员们练习着跑动中的3分远投、1对1攻防对抗。第三项是直线冲刺练习,此时王治郅加入到队伍中,十几趟下来,王治郅满头大汗,但看不出受伤情的影响。最后一项是侧向滑步与跑动练习,王治郅“自觉地”退出了,走到场地一侧的自行车上进行腿部力量练习。

  充满自信

  对于王治郅这名新加入的老队员,伊格斯的评价非常谨慎:“我们都知道他是非常不错的球员,可以帮助球队,但我们还不知道他能在场上实际地为球队做多少,还需要时间。”

  面对簇拥着自己的记者,王治郅非常配合,有问必答。经过两天的训练,他觉得外籍教练对体能、速度的要求比原先自己在国家队时更高一些,欧洲教练也更注重细节,要求很严格。至于国家队大前锋位置上的激烈竞争,王治郅对自己非常自信:“有竞争才能有提高、进步。跟年轻队员相比,我的经验比他们多一些,在技术上也有一定优势。”

  笑容满面

  走出篮球馆,王治郅仍然没有摆脱包围。一家电视台的记者走上前,介绍说下月有一台节目,想让王治郅说几句话。“是公益活动吗?”在得到了确切的答复后,王治郅冲着电视镜头大声地复述道:“远离毒品,热爱运动,健康生活!”

  笑容,又回到了这个曾经被称作“阳光男孩”的球员的脸上。他的

球衣左胸前,绣上了阔别许久的国旗。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王治郅接受记者采访图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