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跑出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55 河北日报

  我是一名退休人员,年近花甲,不知道是时间太空闲无事可做的缘故,还是什么原因,平时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发脾气。脾气躁,性子急,有时候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

  一天看到这么一则报道,美国一家大学的教授在运用跑步对沮丧病人进行治疗后得出结论:跑步对许多消沉者似乎是合理的药方,因为它既不贵,又不像其他药方那样会引起副作用。

  据说,大多数沮丧者是因为缺乏运动,而跑步是有氧运动,除了活动肌肉外,也能加强心、肺和循环系统的功能,将原本应该有而缺少的东西放回到生命中。同时,跑步能分散注意力,跑步者注意到身体新的感受,原本因沮丧引起的不适就忽略了。

  于是,我有意识的参加了一些社会组织的各类跑步活动。去年恰好赶上安利公司举办的“纽崔莱健康跑”活动,男的女的,可走可跑,边走边聊天,轻松愉快,一点没有比赛的紧张气氛和运动的枯燥感,烦恼在跑步中不知不觉地抛到了九霄云外。那时我就在想,如果让我早日参加这样的健康跑活动,那该多好啊!以后还有这样的健康跑活动,我一定会积极参与。

  都市人由于整天面对紧张的工作和快节奏的生活,难免有时会感到抑郁和沮丧。我认为健康跑是摆脱这一困扰的最佳选择。当你觉得工作生活压力太大时不如积极地跑起来,不防“发泄”一下,将烦恼忧郁抛于脑后,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每天的生活。

  □刘明利

  河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