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12届省运会吉祥物会歌面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55 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5月12日讯(记者赵晓清)今天下午,第12届省运会吉祥物“俏俏”、会歌《运动之光》在省会面世;同时,唐山钢铁集团公司出资300万元,正式签约为本届省运会总冠名单位。这标志着第12届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副省长孙士彬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省运会吉祥物和会歌揭幕。

  经省政府批准,第12届省运会将于今年6月至2007年5月在唐山市举行。为进一步扩
大省运会的影响,激发群众“办省运、迎奥运”的积极性,第12届省运会筹委会于去年11月在全国公开征集会徽、会歌、吉祥物的设计方案。主题为“奔向蓝色思路”的省运会会徽于今年1月1日揭晓。

  今天问世的省运会吉祥物“俏俏”,是一个小皮影人,以闻名全国的唐山皮影为原形,活泼、俏丽、秀美、可爱。它头上佩戴古代武将的头饰,象征灵活好动;身上是海洋饰纹,象征渤海。“俏俏”由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的唐山青年部凡创作。会歌《运动之光》,由唐山青年赵屹、张旭阳作词、作曲,音律优美,激情向上,展现了燕赵儿女激情四射、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新闻发布会上,唐山钢铁集团公司与省运会筹委会正式签约,唐钢出资300万元,冠名第12届省运会为“唐钢集团杯”。

  本届省运会以“和谐、奋进、超越”为主题,共设田径、游泳、足球、

乒乓球、篮球等22个比赛项目,全省11个设区市及行业体协的1.2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将参赛,是历届省运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赛事最全的体育盛会。目前,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比赛所需的18个场馆和1个水上项目基地,除跳水馆外,所有工程6月底前将全部竣工。运动会将于2007年5月在唐山开幕,今年先期进行19个项目的比赛,首项比赛将于6月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