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郅不怕与新人竞争 洋助教:中国人知道谁是新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27 竞报

  

大郅不怕与新人竞争洋助教:中国人知道谁是新核心

  与新人相比,大郅认为自己的优势在于经验 摄影/本报记者 马森

  本报记者龙培培 阎志强报道 昨天下午,在训练局篮球馆,新一届

中国男篮进行了第一堂公开课。训练以基本技术和体能为主,由于运动量比较大,刚刚恢复训练的队员们还
是显得有些疲惫。

  训练量大 气氛轻松

  昨天下午4点半,男篮队员依次走进训练馆。6点当记者获准进馆时,男篮队员们正分成两组进行投篮练习,王治郅、杨鸣等人因为有伤在身站在场地边上,没有参加 。

  投篮练习结束后助理教练依格尔要求队员们集中到一块场地上进行一对一的攻防。莫科在一次进攻中,突破了孙悦的防守,跳起准备来一个双手扣篮,没想到追回来的孙悦跳得更高,把莫科的扣篮给生生按了下来,这一幕也引起场下的队友的一阵哄笑。

  训练之后,法尔松表示对目前队员的身体状况已经有所了解,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他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大家的身体状况都会好起来。

  中国人自己最清楚现在谁是核心

  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尤纳斯的助手依格尔表示,在尤纳斯回来之前全队的主要内容是身体素质训练和个人技术训练,还有考查新队员的水平。关于战术训练依格尔说:“去年用过的旧战术今年还会用一些,但不会占到很大比例。”

  在谈到没有姚明谁会成为

中国队的核心时,依格尔卖了个官司,“虽然我很了解中国篮球,但中国人自己肯定更了解中国队的情况。所以谁将是领军人物,大家会有更好的看法。”

  大郅:我的经验占优势

  因为军训期间的一场表演赛,没有完全活动开的大郅把腿拉伤,昨天的体能训练他没有参加,而一直在一旁骑健身自行车,对自己目前的状态他表示还算不错,“三打三、二打二的训练我都参加了,但因为腿伤,目前只能跑直线,侧身和变向跑还有点问题。”他还告诉记者前天上午的体能测试中400米他跑了1分05秒,“我体能保持得还行,要是没伤病应该能跑到1分钟吧。”

  当有记者问怎样看待队中年轻队员的冲击时,大郅很释然:“看你怎么比较吧,跟年轻队员相比我的经验会多一些,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