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尤文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22 青年时报

  “电话门”和“多米诺”

  今年3月,都灵司法机关将截获的2004-2005赛季尤文电话记录,提交意大利足协和罗马司法机关。但《米兰体育报》和《晚邮报》也得到了这些资料,并在5月份将其刊登了出来。

  其中,尤文总经理莫吉的电话内容最令人震惊!莫吉与意甲比赛裁判指定员、欧足联裁判委员会委员之一的派雷托相互勾结,多次在尤文的关键比赛中挑选和操纵当值主裁判。一时间,舆论大哗,并引发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足协主席 引咎辞职

  在“电话事件”曝光后,面对这桩意大利足坛20年来最大的丑闻,最先支撑不住的是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他于5月8日正式宣布辞职。

  足协副主席 被逼辞职

  在卡拉罗辞职一天后,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齐尼也宣布辞职。马齐尼被认为是莫吉安插在意大利足协的“内鬼”。

  事件主角 在劫难逃

  足协高官相继辞职,下一个就要轮到处在漩涡中心的莫吉了。有迹象显示,尤文在召开完第3季度例会后,就将正式宣布莫吉离任。

  尤文董事会 集体辞职

  昨天凌晨,过去10年为尤文构筑辉煌的“三巨头”莫吉、贝特加、吉拉乌多率领董事会集体辞职。同时,尤文的

股票也在昨天暴跌10%。

  功勋教练 即将出走

  丑闻曝光后,卡佩罗尽管有继续留在尤文执教的可能,但大环境已经变了。《意大利体育》披露,卡佩罗将在世界杯前加盟国米,合同为期3年,每年400万欧元薪金。

  如果以上还不够给老妇人致命一击,那么,由“电话门”牵扯出的、涉及面极广的“假球联盟”就极有可能将KO尤文图斯。

  调查显示:仅2004-2005赛季,至少有10场尤文的比赛受到操控,有5名裁判被牵连,另外,还有30场比赛正在被调查过程中———《米兰体育报》和《意大利体育》认为,这个数字对意甲来说,是灾难性的!

  佛罗伦萨、乌迪内斯、拉齐奥、锡耶纳和梅西纳,根据电话录音,这几支球队一直试图让尤文在与他们的比赛中获得胜利。莫吉显然与他们达成了默契,操纵比赛结果。此外,还有阿佐罗、阿维利诺、克罗托内三支乙级俱乐部涉及其中。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如果假球罪名成立,多家俱乐部将被降级。其实,假球在意大利由来已久,最著名的莫过于1980年AC米兰与拉齐奥的保级交易,当时米兰虽夺得联赛第三,但仍难逃与拉齐奥一起被降级的处罚。

  显然,莫吉一旦罪名成立,难逃牢狱之灾。而舆论普遍认为,尤文应当降级。从目前形式来看,最终让尤文降入丙1(地区级业余联赛)的可能性极小,但只要作出处罚,尤文至少需要降入乙级。但如果按这个标准执行,包括佛罗伦萨、拉齐奥在内的五支球队也跑不了,这样,意甲就没法玩了。一场风暴在所难免,相信,赛季结束我们就将得到答案。


来源:青年时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