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申花重罚刘云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16 竞报

  

申花重罚刘云飞

  对于刘云飞的处罚是申花建队12年来,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 供图/CFP

  去年的这个时候,上海中邦足球俱乐部用一个不能令人信服的理由,开出一纸罚单,让申思、范志毅、刘全德从此离开中邦足球俱乐部。而上海申花昨天同样以一个不足以让
人信服的理由开出了一纸罚单,让正在准备与重庆力帆一战的申花和刘云飞都感受到了阴云密布的气息。

  刘云飞:不正常失球之后消失

  对刘云飞的处罚,这是申花建队12年来,开出的最重的一张罚单了,加上“逾期不归”这样一个不让人信服的理由,使这张神秘罚单更加让人匪夷所思。事实上,刘云飞这位颇受争议的前国门上赛季在天津队被“封杀”了半个赛季,本赛季转会上海

申花之后就有不少风言风语,尤其是在联赛开始之前,某报关于
赌球
的报道中,谈到的“前国门L先生”,指向性非常明显的是针对刘云飞。

  在这样的风口浪尖,申花也曾让刘云飞在联赛前三轮苦坐冷板凳,但随着L事件的渐渐平息,吴金贵也不只一次表示:“买来了, 就要用,不能浪费啊。”在这样的说法下,刘云飞一度代替了虞伟亮出现在申花主力门将的位置上。不过由于在联赛第7轮客场0比1不敌金德的比赛中再度出现低级失误,赛后遭到队友和俱乐部的强烈质疑。而刘云飞在随后与老东家天津队的比赛中又回到了替补席上,当时申花俱乐部对外的公开解释是:“由于两家俱乐部在转会合同中规定刘云飞不能在对天津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而正是在这场比赛之后,刘云飞正式消失在人们的眼前。

  申花:前天说误会,昨天做处罚

  五一前夕刘云飞更是突然从申花基地“消失”,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前天还表示:“刘云飞不是消失了,也不是什么失踪。刘云飞在打厦门之前的比赛中手腕受伤,因此他想利用五一长假这段时间回到天津休息,通过休养来放松紧张的心情。当时他请假只和主教练讲了,但是没有和领队说,因为沟通上的一些问题,让外界有了一些不理解。”但是据说申花俱乐部当时给刘云飞的假期就到 5月7日,而直到昨天刘云飞也没有出现在康桥基地。

  虽然昨天申花高层还表示刘云飞的事情是个误会,但种种迹象表明,刘云飞的突然人间蒸发恐怕也不仅仅是因为受伤或者心情不好那么简单。“球队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敢于做出处罚,这首先说明了申花俱乐部的胆识和胆量,我想这样的一个处罚对于刘云飞本人的发展还是好的。这是申花历史上最重的处罚了,对于一个队员的请假之后,逾期这么久还没有回来,如果他能正确地认识自己的错误,改正错误,我想我们还是欢迎的,但是如果他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是一意孤行,我想申花还是会对他做出更重的处罚。”而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在谈到对刘云飞的处罚时,似乎也并没有考虑只有19人迎战今天比赛的困难,这样一来,刘云飞的处罚原因似乎就更值得推敲。

  刘家:没见到儿子不满替补曾查合同

  昨晚记者拨打刘云飞的电话时,发现3个号码都已关机。无奈之下,记者联系到刘云飞的家人,据刘云飞的父亲说:“云飞不在天津,这两天我也联系不上他,这个孩子现在这样做和他的个性有很大的关系,他有什么事都不喜欢说。”

  这两天刘爸爸的心情也不好,他表示:“云飞去了上海之后,心气挺高,他也一直想努力打上主力,不过最大的问题是与天津的那场比赛没上,让他有了想法。俱乐部说是合同规定他不能打天津的比赛,但他后来去查了合同,说是合同中只是规定了他不能打天津主场的那场申花和泰达的比赛。这样一来,这个孩子就有了一些想法,觉得俱乐部可能对他有些不信任。”

  同时刘爸爸表示,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和金德的那场比赛,“和金德比赛之后,那个丢球让俱乐部和队友都有一些说法,云飞觉得你们可以质疑我但不应该怀疑我打假球,因此这些事情凑到一起,就造成今天这个局面。”

  链接

  申花足球俱乐部《关于对刘云飞停赛停薪的处罚决定》

  我俱乐部球队运动员刘云飞,因在训练中受伤,经球队同意,于2006年4月28日回天津家中疗伤,并要求其于5月7日前归队。但刘云飞逾期不归,经球队和俱乐部多次催促,至5月12日上午仍未到球队报到。

  鉴于刘云飞的以上行为,严重违反了队纪队规,根据俱乐部有关管理条例,决定即日起给予刘云飞停赛停薪的处罚,并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以观后效。 上海申花SVA文广足球俱乐部 2006年5月12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