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前国门刘云飞被停赛停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10:1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昨天中午,申花俱乐部官方网站传来消息:守门员刘云飞因请假逾期不归被俱乐部课以重罚,除了被停赛停薪之外,还将被下放到预备队训练,至于什么时候重返一队,将视其表现和反省态度而定。

  成了电话中人

  申花俱乐部在处罚决定中表示:“我俱乐部球队运动员刘云飞,因在训练中受伤,经球队同意,于2006年4月28日回天津家中疗伤。按要求其应于5月7日前归队,但刘云飞逾期不归,虽经球队和俱乐部多次打电话催促,至5月12日上午其仍未到球队报到。鉴于刘云飞的以上行为严重违反了队纪队规,根据俱乐部有关管理条例,决定即日起给予刘云飞停赛停薪的处罚,并下放到预备队训练,以观后效。”

  从处罚决定来看,刘云飞几乎是被“三停”,其严重性已经不言而喻。据申花领队戴春华介绍,刘云飞在之前俱乐部的催促中曾多次口头答应“明天回来”,但三番五次下来直到昨天傍晚也没见他本人身影,对于逾期不归的原因他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申花对刘云飞的处罚也是球队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处罚。“平时的训练迟到这种小事我们一般还要处罚,更别说连续数天不归了,再说申花队球员夜不归宿的情况都已经杜绝了。”戴春华说,“他的这一行为和俱乐部做出的这一处罚决定在我们球队历史上都是罕见的。”同时,戴春华也在昨天下午4点半的队会上借此向其他球员敲了警钟,希望其他队员越是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越要遵守纪律,共同闯过难关。

  低级失误导致信任危机

  本赛季来到申花之后,刘云飞在主教练吴金贵等人的帮助下竞技状态日益回升,并从第三轮开始成为申花的首发门将。不过,联赛第7轮申花客场挑战弱旅沈阳金德时,刘云飞的一次低级失误给自己找了麻烦。当时,沈阳队许博30米外的一脚射门轻松地洞穿了刘云飞镇守的球门。这是沈阳队全场唯一一次射在门框范围内的球,对刘云飞来说防守难度并不大。

  这场比赛之后,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对刘云飞的状态和职业态度产生了质疑。第8轮,申花正好遭遇刘云飞的前东家天津队,申花队以“合同中规定刘云飞不会在与天津队比赛中出场为由”将刘云飞再次送到替补席。从那场比赛后,刘云飞便再未获得出场机会,时间长达近一个月之久。其间,他先后缺席了申花和北京、山东的比赛,以及申花的一场亚冠小组赛比赛。

  坊间有关刘云飞“神秘失踪”的说法主要有两种。一种说法是,刘云飞一直在上海不适应,借回家养伤的机会,顺便调整一下心态。而球队给出的说法则是,刘云飞回老家处理私人事情去了。但种种迹象表明,这两种说法在刘云飞不惜要“舍弃饭碗”的勇敢表现面前,都完全站不住脚。

  又一个“刘健生”?

  回顾刘云飞的成长过程不难发现,其经历和申花曾经引进的门将刘建生非常相似。2000年,申花时任老总郁知非十分欣赏刘建生,并最终把他引进到申花队。和刘云飞一样,刘建生在联赛初期表现神勇,但同样在一场比赛中表现严重失常,而遭到申花的弃用。2004年底,刘建生被查出服用“冰毒”,但在此之前已经被证实多次参与到“假球”、“

赌球”中去。

  而且,刘建生被圈内俗称“老六”,刘云飞的“刘三”称呼同样是异常响亮。

  此外,如果赛季初北方某报所指出的“北方T队的L姓国门参与假球、赌球”的报道属实的话,刘云飞迟迟不归就难免让人浮想联翩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