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残疾人举重队世锦赛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参加第四届国际残奥委世界举重锦标赛的中国残疾人举重队一行27人12日从韩国釜山回到北京。中国残疾人举重队在这届比赛中成绩喜人,共获得7金3银3铜,3人4次打破世界纪录。

  共有6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届世界举重锦标赛,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20名中国运动员在为期11天的比赛中顽强拼搏,雅典残奥会冠军王健、张海东、边建欣、付桃英、李瑞芳均以绝对优势夺得金牌。女队员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得尤其出色,李瑞芳、付桃英和张丽萍3人4次刷新了世界纪录。为备战2008年残奥会,中国这次特选派了部分23岁以下的年轻选手接受锻炼。选手们在青年组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江西选手肖翠娟获得了44公斤级第一名;河北选手石珊珊夺得了48公斤级第一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