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冠全面“复制”欧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杜建国)欧洲冠军杯成功的竞赛模式以及由此而引来的巨大的影响力和众多投资商注意,已成为各洲足球管理者借鉴的对象。目前正在日本东京召开的亚足联亚冠改制特别委员会首届会议上传出消息,亚冠联赛将全面借鉴欧洲冠军杯的竞赛模式。而作为亚洲足坛较为成熟的联赛之一,中超联赛将有三个名额获得参赛权:联赛冠亚军和足协杯得主。

  据悉,新亚冠将完全照搬欧洲冠军联赛,名额分配一改目前的大锅饭的模式,而是将亚足联旗下的联赛分档,然后按档次分配参赛名额。其中来自十个足球发达地区的26支球队和卫冕冠军将直接进入亚冠小组赛,其他国家的俱乐部冠军将参加亚足联杯赛,亚足联杯赛中成绩最好的5支球队将获得亚冠小组赛的参赛资格。全部32支参赛球队将以分档抽签的方式分成8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共16支球队进入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新亚冠联赛还有两个明显的变化,一个是卫冕冠军将参加小组赛的比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直接晋级八强;另外一个变化就是小组前两名晋级,而现在只有小组第一名才能晋级的赛制过于残酷,有些球队往往一场比赛没有打好就被淘汰出局。目前初定的名额分配方案是:

  东亚地区11席:其中中超联赛3席、K联赛3席、J联赛3席,泰国2席;

  中亚地区5席:伊朗3席、乌兹别克斯坦2席;

  西亚地区10席:沙特3席、阿联酋3席、卡塔尔2席、科威特2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