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鲁连将演“国家德比”申花现代遇弱旅志在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超联赛第13轮即将上演,尽管本周是一周双赛,对各队的体能提出严峻考验,但由于世界杯下月就将开战,而中超联赛本月底也将暂时休战,因此各队都想全力抢分,以使自己在下半年的比赛中占据有利形势。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无疑是由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导演的中超“国家德比”,而上海申花、北京现代则遭遇弱旅志在全取三分,此外其他数场比赛也很有看点。

  鲁连引爆“国家德比”

  山东鲁能和大连实德是本赛季中超夺冠最热的两支球队,前者有“中国皇马”之称,阵容豪华,目前8胜2平积26分排名联赛榜首;后者是卫冕冠军,实力强劲,甚至可以说是中国职业足球的旗帜,虽然现在仅仅20分位居联赛第三,但很有可能后来居上。这两强的遭遇将是本轮的焦点。

  从实力上分析,两队应该在伯仲之间,从历史战绩来看,上个赛季,

鲁能主场平,客场惨败给了实德。看似实德有优势,但现在的情况却完全相反。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相比有三大劣势,首先实德要在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两线作战,队员体能本身就有消耗,更何况本周又是一周双赛。其次,在防守上也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固若金汤,无论是在亚冠,还是中超,都有大比分失球记录。最后就是在心理方面,鲁能目前可以用势如破竹士气高涨来形容,实德就要差很多。高手过招比的不仅是技术实力,更比的是心理,因为心理上的微妙变化都会导致场上形势的变化。另外鲁能还有主场优势,综合各方面情况来看,山东鲁能获胜的可能性很大。

  

申花现代必须全力抢分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与鲁连两豪门的死掐相比,上海申花和北京现代本轮遇到的对手都比较弱,两队必须全取三分才有可能继续保留夺冠的希望。

  北京现代主场对阵辽宁中誉,连续以不失球的姿态逼平鲁能、申花和大连,北京现代在中超失球最少仅为4球,这样的钢铁后防显然是内忧外患的辽宁队所难以攻破的。现在的问题是,北京现代本赛季客场战绩明显好于主场,主场的惟一一场胜利仅仅是对力帆得到的。本轮能否获得主场二连胜,关键是北京国安队进攻时不要急躁。上海申花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应该是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只要正常发挥,以逸待劳的申花必将在虹口足球场“绽放”。

  联城卡洛斯急需摆脱危机

  从赛季初的出色战绩到目前6轮不胜,上海联城队急需要一场胜利走出低谷,而主帅卡洛斯也需要摆脱信任危机。事实上,据上海同行介绍,卡洛斯已经从赛季初的神坛跌下,而且俱乐部也一度将其架空。本轮客场挑战

武汉队,随着马丁火线加盟,联城队的进攻必将得到提升,很有希望拿下本场比赛。

  天津康师傅主场对阵厦门蓝狮,相信实力强劲的天津队会打出一场漂亮的攻势足球,而厦门队如果输掉比赛,主帅高洪波离“下课”也就不远了。

  记者王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