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快船球迷终于熬出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9:01 南京晨报

  卡尔·库克不是一个典型的快船季票拥有者,一方面,他居无定所,另一方面,他没有车,还有就是他连驾驶执照都没有。但这些都不妨碍46岁的库克对快船的支持,他可以将年收入的三分之一拿来买位置不错的季票,还可以为看比赛骑上36英里的自行车。如今,快船已不是以前那支鱼腩部队,他们甚至有可能淘汰太阳打进西部决赛,这对于那些和库克一样、堪称联盟内忠诚度最高的快船球迷来说,多年的倾情复出终于有了回报。

  三分之一年收入都花在球票上

  当其他季票拥有者惬意地坐到自己座位上,喝点啤酒,吃点小吃,悠闲地等待比赛开始时,刚刚结束了一场大运动量自行车锻炼的库克只有喘气的份。

  库克的坐骑是一辆蓝白相间的自行车,没有变速器,在海滩上很常见的那种,车头装了一个篮子,用来装一些快船球迷的装备。每当快船有比赛的时候,库克都会骑着他心爱的自行车穿过洛杉矶拥挤的街道赶往斯台普斯中心,然后在深夜踏上疲惫的归途。因为出发的地方不尽不同,库克的这一趟来回得跑28到36英里。

  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库克竟将年收入的三分之一都花在买球票上。库克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有一份洗车的工作,一小时能赚10美元,据他自己说,他一年的收入不到1万美元。一天工作下来,库克连个自己的窝都没有,只能借宿在朋友的船上或者附近的洗衣店中。即便生活如此窘迫,库克这个赛季仍花了3300美元在球票上,他买的可不是看不清球员脸的“飞机票”,他的座位就靠着球员通道,当快船球员入场时,他可以近距离地为心中的英雄欢呼。

  “他几乎吃喝拉撒睡全在快船了,”库克的二姐乔迪说,“每次他来我家做客,都是穿着一件和快船有关的T恤或运动服。不管是在赛季中还是赛季结束后,每次我和他聊天,他谈的只有快船。我从来没见过像他那样的人,要知道快船从来都不是一支成功的球队。这实在让人想不通,但这就是他的生活。”

  对于旁人的困惑,库克的回答很简单,“他们(快船)让我快乐。”

  骑自行车去看球差点让他丧命

  在快船首轮淘汰掘金的那场比赛结束一个多小时后,库克骑着他的自行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库克一身的标准快船球迷打扮,上身是一件马盖特的

球衣,下面穿了一条快船的训练长裤,头上的那顶帽子同样带着快船的标志,为了抵挡半夜的寒气,库克将帽檐压得很低。一辆汽车驶过他的身边,开车的人放下车窗,喊了一句“加油,快船”,库克笑了,他说当时一条路上就像是花车游行。

  “你肯定找不出一个比他还死忠的快船球迷,”帕特·沙利文说,他以前是库克的老板,现在是库克的老朋友,有些晚上他就让库克睡在他的洗衣店里,“他穿快船的球衣,清楚他们的数据,他几乎就是为这支球队而生。”据沙利文称,库克之所以选择骑自行车去看球,就是为了显示他对快船的热爱。

  但几年前,就是这样的热爱却几乎要了库克的命。

  一天晚上看完球回家的路上,库克被一辆汽车撞了,肇事者没有将他送往

医院,反而加速逃离了现场。一周后,库克才恢复意识,他已经记不起来发生过什么。据库克称,他当时受了些脑震荡,另外还有些轻微的擦伤和淤伤,但最让他伤心的是出事时穿的奥多姆球衣被毁掉了。“那可是件奥多姆穿过的球衣,”库克说,“和金子一样珍贵。”

  不顾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库克在康复后很快找回了骑车看球的生活,他有了新球衣,但还是不愿意戴头盔。

  最大梦想就是给球员清洗球衣

  作为一名独特的快船球迷,库克的梦想也和别人不一样,他不想像总经理贝勒那样组建一个阵容,也不想像主教练邓利维那样指挥比赛,他不想像布兰德那样盖帽,也不想像马盖特那样过人,他只想和快船资深“后勤部长”皮特·塞拉诺一起分发毛巾,清洗球衣,或是搬运装备。

  “他们甚至不用给我薪水,”库克说,“我心甘情愿做这事。”

  在经历多年的失望后,库克仍保持着对快船的忠诚,他甚至不惜再省出一笔开销成为球员平时训练的健身俱乐部的会员。

  当快船还在老体育馆打比赛时,他们经常赠送库克球票,反正他们的比赛也很少有人来看。但在快船1999-2000赛季将主场搬至斯台普斯中心后,球迷开始增长,库克获得免费球票的机会也就没了。即便如此,库克看球的热情还是没有消退,他变卖了最值钱的家当———一艘价值6400美元的帆船,用来支付季票开支。

  如今,库克数十年如一日的投入终于得到了回报,当快船淘汰掘金、赢得主场搬至洛杉矶后的首个季后赛胜利时,库克的眼中满是欢快的光芒。“对于我来说,快船就像是一个家,”库克说,“他们总是能给予我一些东西,就像我走在大街上,有人就会对我说,‘我在一场快船的比赛中看到过你’。这让我感觉很自豪。即使他们输球了,我仍能从比赛中获得很多乐趣。”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