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足坛丑闻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实习记者柴诚明】北京时间昨晚,意大利军警突然搜查了意大利足协办公大楼。与此同时,另有四家意甲俱乐部因为打假球受到检查机关调查。在距离世界杯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意足坛爆发的丑闻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意足协人员证实,意军警昨天突袭搜查了位于罗马的足协大楼,警方带走了那不勒斯检察院提供给足协的材料,这份材料包括2004-2005赛季意甲联赛20场问题比赛的记录。

  此前意足协主席卡拉罗和副主席马济尼先后辞职。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政界已经有显要人物提出要“反尤文斗士”泽曼出任意足协主席。至此,意司法机构已经彻底介入最近爆发的贿赂裁判丑闻。目前媒体已经披露进入被调查名单的五位焦点人物除去莫吉外还有:吉拉乌多(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长)、卡拉罗(意足协前主席)、德拉瓦莱(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桑蒂斯(将要执法德国世界杯的意大利籍主裁)。

  那不勒斯检察官纳杜奇透露说,四家被警方调查的球队是

尤文图斯、拉齐奥、
AC米兰
和佛罗伦萨。另一位那不勒斯检察官勒博雷透露,41人受到了警方调查,其中包括4名警察,2人涉嫌泄密,另外2人涉嫌滥用职权。其他接受调查的大多是足坛和媒体人士,这些人有可能被定罪———体育欺诈罪。

  与此同时,欧洲记者通讯社报道说,尤文总经理莫吉将在下周一在

罗马接受庭审,莫吉被怀疑控制意甲比赛结果,利用裁判令尤文图斯取胜。包括莫吉在内的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当地时间周四已经全体辞职,董事会已经将所属权力移交给股东,俱乐部将在6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