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岛都市报:国家德比点上火 再来点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看巴萨众将举重若轻,行云流水般将足球和对手一同戏弄于股掌之间,多少西甲球迷会陡生“恨不生为巴塞罗那人”之感?看桑巴足球劲舞绿茵,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多少桑巴球迷会发出“恨不生为巴西人”的感慨?看泰山大将横刀立马,将一个个来犯之敌斩于马下,多少齐鲁球迷会暗生“恨不生为济南人”的情愫。

  可是,即使生为济南人又如何?想到省体育中心亲眼目睹泰山众将与“八星”大连
的巅峰对决又谈何容易?都说“火炉”济南眼下的气温已经非常可观,但与这两天这座城市球市的温度相比,那可是差远了。一票难求,这是泰山与实德对决吸引力的真实写照,却不是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写照。

  现在,大家都已习惯了

泰山和实德的鹤立鸡群。的确,在中超这个层面上,再没有哪支球队能与泰山和实德相提并论了。长春亚泰比实德排名高,但强队的气质很多时候是和排名无关的,这也是亚泰被称为“黑马”而不是豪强的原因。

  称泰山和实德的交锋为“国家德比”,尽管还有人不以为然,认为只有

皇马和巴萨那样的豪门才能配得上这个称呼,但对在
中国足球
冰冷环境中生活了许久的球迷来说,也许,这个算不上响当当的“国家德比”完全可以看成是一个火种,中国足球希望的火种。扇扇风,这个火种不见得就成为燎原之势,但如果这时候泼瓢冷水,它肯定立马就熄灭。

  □谭中军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