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困马乏不减血性与斗志 实德要靠整体对抗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7 新商报

  新商报济南电(特派记者周吉来)鲁能状态正佳,球星云集。人困马乏的实德军团如何客场与对手抗衡?除了强调血性与斗志之外,更重要的是用整体来对抗强大的对手。

  在机场,恰逢邹捷和季铭义坐在一起。于是,这球队中的“一前一后”便成为了众记者“开涮”的靶子。“大季,去年联赛后防一共才丢了16个球,今年还没到一半,就已经丢了12个了啊。”涮完了大季,众记者又将炮口指向邹捷,“想评你当比赛最佳都没法子,
你也不进球啊。”尽管语言辛辣,但口气玩笑,记者们并无真正挖苦讥讽之意。不过,季铭义还是相当认真地作出回应。“球队的攻防是整体的问题,不能说进球就是前锋的事情,防守就是后卫和门将的职责。丢了球就全都指责后卫,不进球就是前锋不行,这绝对是大错而特错……”或许,发现到自己的过于严肃,季铭义说着说着自己笑了起来。

  不过,国家德比的确是一件严肃、容不得一丝马虎的事情。谈论起今天与

鲁能的对决,大季也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依靠整体与对手周旋。“前锋要进球,离不开中场的火力支援和炮弹运输;同样,防守也是一样,不能只靠门将和几个后卫。鲁能队中很多球员个人能力都很强,我们必须发挥出整体的实力,才能在客场取得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