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德比”一触即发 实德摩拳鲁能擦掌霸主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8:27 新商报

  老乡见老乡,没有眼泪,只有德比。随着实德队一行昨日下午抵达济南。国家德比也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大战在即,两队也都在摩拳擦掌,进行最后的备战。

  实德摩拳

  在出征前一天的训练中,福拉多罕见地发火了。尽管球员们都认为这是“百年一见
”,队干们更是作出“没发火,只是说话声音大了点”的解释。但不可否认,在国家德比之前,福拉多内心充满了期待。这不仅关系到他与图拔个人之间的“恩怨”,而且关系到实德本赛季的“生死存亡”。

  实德在积攒“火气”,在今年的联赛中,除了主场2:1击败天津的那场比赛之后,实德从未感受到真正的酣畅淋漓。反倒是被赛程密集、状态平平、扬戈依赖症、没道理地输球、攻击力锐减、433还是442等诸多问题和质疑所烦恼、所疲惫。压抑了太久,终归需要一个发泄的窗口,毫无疑问,国家德比就是最好的发泄通道。在这种情况下,实德暂时忘记了亚冠;忘记了全北现代;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一切与国家德比无关的“杂念”,强调血性、斗志的同时,打算与目前各方面条件都优于自己的

鲁能拼一个鱼死网破。

  鲁能擦掌

  从甲A到中超,十二年来,山东队在与大连队的24次对抗中,取胜的场次仅有可怜的两次。一次是在实德大滑坡的1999年,山东主场1:0如愿;另一次则是在2001年联赛末期,山东意外在客场获胜,在联赛冠军归属已无悬念的背景下。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鲁能接手后的山东队早已不再是当初的“吴下阿蒙”,但与实德相比,仍然未占到丝毫便宜。

  或许,这一次将是一个新的转折。鲁能人一定在如此期待。从球队综合实力来说,鲁能已经超过实德,大有成为联赛新霸主之势。与以往相比,鲁能不变的是高投入的大手笔,不变的是“

皇马”般的阵容;但变化的是少了一份浮躁,多了一丝沉稳,变化的是不再有两线作战的牵挂。变化的是,鲁能人颠覆实德霸主地位的渴望更为强烈。

  或许,国家德比的背后,左右的不但是今年联赛的走势,更是在新老霸主的对决中左右着联赛的新势力划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