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睿羊跻身中国围棋职业棋手等级分排位前10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自古英雄出少年!根据中国棋院12日公布的最新围棋职业棋手等级分排位(截至4月30日),北京海淀队的15岁小将周睿羊首次闯入前10名,超过了应氏杯赛冠军常昊和三星杯赛冠军罗洗河。

  依靠在国内大赛中的出色表现,周睿羊的等级分升至2626分,排名从去年底的第十七位升至第七位。常昊和罗洗河分别排在第八和第九位。

  在最近一年时间里,周睿羊的排名上升了52位。目前他只是一名三段棋手,但实力已经超过很多九段棋手。

  此外,另一位风头正劲的新秀陈耀烨也从第十四位升至第十二位。周睿羊和陈耀烨是目前等级分最高的两位“小豹辈”棋手。

  LG杯赛新科冠军古力九段仍然把持着等级分排名的头把交椅,紧随其后的是周鹤洋和谢赫。在本月末进行的同里杯第二十届天元战挑战赛中,周睿羊将向古力发起挑战。

  目前列等级分排位前10名的棋手依次为古力、2728分,周鹤洋、2690分,谢赫、2663分,孔杰、2660分,王檄、2643分,胡耀宇、2635分,周睿羊、2626分,常昊、2624分,罗洗河、2620分,王磊、2611分。(记者王镜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