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中获中国跆拳道个人贡献金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金华5月12日电全国跆拳道锦标赛12日在浙江金华开幕当天举行了“跆拳道运动十周年纪念”活动,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获得中国跆拳道个人贡献金奖。

  1995年才开始练习跆拳道的陈中进步神速,她在5年后的悉尼奥运会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为中国夺得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这位河南姑娘蝉联该级别冠军。

  获得金奖的还有国家队总教练陈立人。自跆拳道国家队1995年成立以来,他在短短10年中培养了陈中和罗微两名奥运会冠军。

  北京姑娘罗微获得个人贡献银奖,她是雅典奥运会女子67公斤级金牌得主。并列银奖的还有3名参与创建跆拳道国家队的元老级人物:原国家男队主教练韩国平、现国家男队主教练鲁凡和国家女队主教练卢秀栋。

  铜奖得主为黄鹂、门凤伟、王浩和曾耿遵,他们都是在全国和国际大赛中取得过好成绩的老运动员。

  此次活动还设立了开拓奖和单位贡献奖,分别授予了将

跆拳道引入中国的人士和大力发展该项运动的单位。(记者李丽方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