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足球一落千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7:0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使第四届世界杯赛不得不推迟到1950年举办,地点在巴西。战争使欧洲国家千疮百孔,足球一落千丈,而南美各国得天独厚不受战争影响,足球水平直线上升。报名参赛的有33支球队,但预赛时就有奥地利、叙利亚宣布弃权。法国、匈牙利、奥地利、葡萄牙、捷克斯洛伐克、东德、西德等国由于战争原因没报名参赛。大赛临近,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阿根延、土耳其和苏格兰又突然改变主意,临时退出比赛。亚非无一球队进入决赛。而实际参加比赛的只有13个队,美洲7个,欧洲6个。他们是:乌拉圭、巴西、
智利、玻利维亚、美国、墨西哥、巴拉圭、瑞典、英格兰、意大利、西班牙、瑞士、南斯拉夫。

  经典比赛一个哭一个乐

  1950年世界杯决赛:

  乌拉圭VS巴西

  1950年7月16日,容纳20万人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座无虚席,夺标呼声最高的巴西队在这里迎战重返世界杯的第一届世界杯冠军得主乌拉圭队,上半场两队战成0∶0。

  下半场易地再战,刚开场不久,巴西队弗里卡科毫不犹豫一脚劲射,球如炮弹一般飞进了乌拉圭队的大门。顿时,巴西举国礼炮齐鸣,各地都在燃放鞭炮,观众席上的呐喊声似怒潮澎湃,一个降落伞吊着火炬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上空徐徐飘下,再次激发了观众的欢呼。两名心脏病患者猝发心脏病而死。

  第56分钟,乌拉圭队斯奇亚菲诺将比分扳平。在第75分钟时,济吉亚一个假动作闪过了巴西门将巴博萨,射球入门。乌拉圭队夺得冠军。马拉卡纳体育场突然像死一般寂静,20万观众惊得目瞪口呆。整个巴西都为之痛哭。而乌拉圭政府宣布这一天为国庆节。

  经典事件太悲伤忘授奖

  最后决战巴西队失利后,整个巴西陷入极度的痛苦之中,巴西组委会官员竟然忘记了授予乌拉圭队奖杯。最后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不得不自己跑到球场内将冠军奖杯授予乌拉圭队队长瓦列拉。(小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