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棋手等级分放榜 李昌镐“抢占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6: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苏争)中国棋院昨天公布的棋手最新等级分榜上,在“未列入名册的有等级分棋手(不活跃棋手)名单”一栏:列在前四位的赫然是:李昌镐、曹薰铉、王立诚、李世石!而李昌镐的2730分,也超过“正榜”冠军古力的2728分。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中国棋手实行等级分制度已经多年,最初在试行阶段,棋院发现,一些国际
大赛成绩出色的棋手等级分却不高,一分析,才发现是因为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棋手没有等级分,中国棋手参加世界大赛,成绩再好,对自己的等级分也没有丝毫帮助。于是,中国棋院参照中国标准,为韩日好手也量身订做了一个大概的等级分,方便中国棋手与他们交手时计分。只不过,这些棋手都被放在“不活跃棋手”中,“只计成绩,不计名次”。

  中国棋院一位相关人士说,这种计分方式已经搞了几年,只是这次是首次公布而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