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图斯队董事会集体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4:41 深圳特区报

  “电话丑闻”引发意大利足坛连锁反应

  尤文图斯队董事会集体辞职

  就在尤文图斯踌躇满志,准备卫冕意甲足球联赛冠军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风暴猛然间席卷而来,尤文图斯俱乐部的董事会高层一夜之间集体辞职。更可怕的是,这股风暴还
有愈演愈烈之势,意大利足协正副主席的下课和尤文图斯董事会的辞职也许只是一个开端。

  尤文引发地震

  在意大利媒体曝光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的“电话丑闻”事件后,尤文图斯俱乐部高层终于出现了重大变动。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宣布集体辞职。

  在尤文图斯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董事会已经将所属权力移交给股东,俱乐部将于6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

  在上周,意大利媒体曝光了莫吉电话的记录,其内容涉嫌与意大利足协官员串通、贿赂并安排有利于尤文的裁判人选。虽然尤文俱乐部近日来就开始拒绝对媒体发表任何言论,但这一丑闻还是在意大利足坛引发了巨大的

地震,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最先宣布辞职,而莫吉电话丑闻中的焦点人物之一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在本周三也辞去了职务。现在,尤文图斯的董事会成员集体离职,对人心惶惶的意大利足坛来说,谁也不知道下一个该轮到谁了。

  俱乐部上层的剧变也为尤文图斯队的夺冠道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原本在本周末进行的最后一轮意甲联赛中,主场迎战雷吉纳的尤文图斯队只要取得1

  分,便可以成功卫冕联赛冠军,但在爆出尤文图斯操纵比赛裁判的丑闻后,球队的士气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更何况就算斑马军团最后如愿夺得冠军,又有谁会对这个冠军心服呢?甚至已经有

AC米兰的球迷开始起哄,要求尤文图斯让出此前赛季得到的联赛冠军。

  冰山才露一角

  对于已经焦头烂额的尤文图斯俱乐部来说,这个赛季的冠军归属已不是他们关注的焦点。随着意大利当地检察院和法院的介入,事件完全有着进一步升级恶化的可能。

  如果事件本身只涉及到“电话丑闻”中的三位主角,尤文图斯董事会的吉拉乌多、莫吉和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那么尤文图斯俱乐部还可以用壮士断臂的招数渡过难关。但那不勒斯法院从电话窃听中判断,至少有9支意甲和意乙球队涉嫌参与作假,并在市场中结盟搞幕后游戏,破坏足球公正性。据悉,这9支球队分别为尤文图斯、佛罗伦萨、拉齐奥、乌迪内斯、梅西纳、锡耶纳和乙级联赛的阿雷佐、克罗托内、阿维利诺。

罗马、那不勒斯、都灵三地检察院已经对涉案的莫吉父子、有关裁判和俱乐部领导进行调查。一旦法院能够拿出确凿的证据证实尤文图斯是这9家俱乐部中涉案程度严重的一家,除了法律上的追究之外,意大利足协很可能也会做出尤文图斯降级的处罚。尽管这一目前还算推测的结果令人震惊,但这在意甲联赛历史上并不是没有先例的。在1980年爆发的大规模假球案中,AC米兰队和拉齐奥队都曾被勒令降级。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好似所有的毒疮一起迸裂开来,就在俱乐部陷入危机之时,球队的球员们也纷纷陷入了赌球和吸毒的丑闻中。都灵法院和帕尔玛法院表示,他们有证据显示尤文图斯队内有4名球员参加境内外赌球,其中一人一次下注就达160万欧元之多。而前尤文图斯球星,1996年冠军杯夺冠成员的帕多瓦诺更是已经被警方以吸毒罪名被逮捕。据来自警方的消息称,帕多瓦诺涉嫌的不是一般的球员吸毒案件,而是参与了一起超大毒品走私案,被查获的毒品总价值高达1400万欧元。

  意大利足坛的豪门尤文图斯,仿佛正上演着一出亚平宁半岛的“罪与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