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足坛丑闻引发连锁震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54 深圳商报

  意大利足坛丑闻引发连锁震动

  尤文董事会集体辞职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大利媒体报道,由于受到莫吉“电话丑闻”的影响,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宣布集体辞职。

  在尤文图斯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董事会已经将所属权力移交给股东,6月29日将召开股东大会。

  据报道称,俱乐部之所以有此重大决定,和近日爆发的莫吉电话事件不无关系。在上周,意大利媒体曾曝光了莫吉电话的记录,其内容涉嫌与意大利足协官员串通、贿赂并安排有利于尤文的裁判人选。

  而在本周即将进行的意甲最后一轮比赛中,尤文图斯将对阵雷吉纳。斑马军团只需得到1分,便可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

  虽然自从4月15日冠军联赛对阵阿森纳的比赛遭到淘汰后,尤文俱乐部就拒绝对媒体发表任何言论。但上周莫吉的电话丑闻还是被媒体曝光并进行了大肆炒作。随后,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而莫吉电话丑闻中的焦点人物之一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在周三也辞去了职务。

  另外,俱乐部常务董事吉拉乌多在调查中被查出涉嫌做假账。由于媒体的大肆报道,吉拉乌多也终于打破沉默并批评媒体过于吹毛求疵。其间,电话事件主角帕瑞奥托也表示,“在调查的过程中,我没有隐瞒任何事情。”

  尤文董事会此时提出全体辞职,距意甲联赛落幕只有3天时间。尤文只需在最后一轮比赛中获1分,就将成功卫冕。(良友)

  黑名单

  

AC米兰被公诉人曝光

  【本报讯】在本次事件的进程中,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体育邮报》和《共和报》又列出不少打假球的球队和吹黑哨的裁判名字。

  那不勒斯地区公诉人周五宣布,目前已有4支意甲豪门球队,包括AC米兰、拉齐奥、

尤文图斯以及佛罗伦萨因涉嫌打假球,已被警方立案调查。除去已经深陷丑闻漩涡的尤文图斯,另一豪门AC米兰同样卷入此次震惊全球的意甲假球风暴案,成为接受调查的俱乐部之一。

  目前共有包括以上4队在内的多支意甲球队,以及41人卷入此次假球案的调查,包括了某些“问题比赛”的当值裁判以及意大利足协的官员,甚至还有1名记者,而他们怀疑以上球队和个人涉嫌“协同犯罪”和“体育欺诈”。

  著名裁判德桑蒂斯也被牵涉其中,并有可能失去世界杯的执法资格。不过德桑蒂斯却表示自己是清白的,去世界杯执法的事情不会改变,他也没有接到检察院的传票。

  布冯等4球员涉嫌

赌球

  【本报讯】都灵和帕尔马检察院于当地时间12日又抖出另一猛料:尤文4名球员涉嫌赌球案,意大利国家队头号门将布冯也是被怀疑对象之一。

  尤文门将布冯,前尤文球员尤里亚诺、齐门蒂和马雷斯卡4名球员涉嫌非法赌球。意大利媒体披露,这4名球员被怀疑动辄一场比赛投入10万欧元用于赌球,而赌球范围甚至包括意大利以外的欧洲联赛。而其中一人一个赛季投入超过600万欧元,超过了目前尤文任何一名球员的年薪。如果定罪,这4名球员很可能受到1到3年监禁。

  更令人无法相信的是,受到两地检察院怀疑的国内比赛还涉及尤文自己的比赛,这包括2004/2005赛季意大利杯1/8决赛,联赛积分第一的尤文客场0比2输给积分垫底的亚特兰大,主场3比3平亚特兰大,结果尤文被淘汰,两场比赛的门将都是齐门蒂。

  米兰媒体认为,这次赌球丑闻很可能阻碍布冯从尤文转会到AC米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