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董事会集体大逃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50 新京报

  球迷高举“吉拉乌多滚蛋”标语抗议,拉涅利家族也拒绝支持

  

尤文董事会集体大逃亡

  尤文董事会成员:吉拉乌多莫吉贝特加切鲁蒂皮尼法里纳斯特文斯(从左至右)制图/赵斌

  

尤文董事会集体大逃亡

  一位球迷打着“吉拉乌多滚蛋”的标语来表示抗议。

  本报讯 自“电话门”事件曝光后,最近几天都有球迷聚集在

尤文图斯俱乐部外,高举着“吉拉乌多滚蛋”的标语。这一愿望很快应验,昨天从都灵传来消息,以吉拉乌多为首的尤文董事会在前天已经集体辞职。

  昨天俱乐部官方发布了简短的公告:“尤文董事会将他们的委任状交还给了股东,并且决定于2006年6月29日召开股东代表大会,新的董事会组成人选也将在那时揭晓。”据悉,都灵检察院对于吉拉乌多的调查从两年前就开始。拉涅利家族拒绝给予吉拉乌多和莫吉任何支持是他们集体辞职的主要原因。

  这些年,斑马军团的稳健与俱乐部高层的“铁三角”不无关系,贝特加任主席,莫吉担当总经理,而吉拉乌多做常务董事,三人配合默契。尽管自从曝出莫吉的电话丑事后,媒体们就为高层的变动开始了倒计时,但董事会的这次集体行动仍让人感到意外。之前们舆论普遍认为,贝特加主席将可以安然留在尤文,莫吉在赛季结束后辞职,而吉拉乌多不会那么轻易走人,他将为自己的一席之地做番斗争,毕竟他还拥有俱乐部中3.6%的股份,价值大约为1600万欧元。

  ■风暴·球队

  

AC米兰等豪门也被卷入其中

  意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本报讯 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引出的“电话门”事件如一股风暴,席卷了整个亚平宁半岛。那不勒斯检察院昨天向媒体透露,除了尤文图斯之外,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也因涉嫌打假球被警方立案调查。

  据路透社报道,那不勒斯地区公诉人勒波尔表示,目前共有以上4支意甲球队,以及41人卷入此次假球案的调查,其中即包括了问题比赛的当值裁判、意大利足协的官员,甚至还有1名记者,而他们怀疑以上球队和个人涉嫌“协同犯罪”和“体育欺诈”。而素来与尤文图斯关系密切的AC米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被卷入此案之中无疑最为震动。不过这几支俱乐部尚未作出反应。

  此外,勒波尔同时还透露他们目前已对上赛季的19场意甲和1场意乙“问题比赛”展开调查,而下周一他们将在

罗马展开本次调查的首次听证会,包括此次假球风暴的核心人物、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在内的诸多焦点人物将出席,以应对公诉人的指控。

  与此同时,意大利警署也于昨天开始对意足协进行搜查,以寻找充足的证据。

  ■风暴·人物

  里皮布冯进入黑名单

  意大利出征德国蒙上阴影

  本报讯 都灵和帕尔马检察院昨天透露,尤文图斯有4名球员涉嫌赌球,其中包括意大利国家队头号门将布冯,而几个小时之前,主帅里皮也上了那不勒斯检察院的黑名单。

  这四名球员是布冯以及三名前尤文球员尤里亚诺、齐门蒂和马雷斯卡。意大利媒体披露说,这四名球员被怀疑动辄一场比赛投入10万欧元用于赌球,而赌球范围甚至包括意大利以外其他欧洲联赛。

  帕尔马检察院除了拿到电话记录内容,还从意大利外汇管理局以及金融警察那里得到了2004至2005赛季意大利球员在海外涉嫌赌博的证据。而布冯的名字赫然在列。另外在2005年1月31日进行的意甲联赛尤文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布冯一个莫名其妙的失球也被算作可疑行为。

  另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那不勒斯检察院宣布,他们怀疑莫吉在2004年秋天曾经强迫里皮召入Gea旗下的球员进入国家队。里皮随即作出反应:“我是在公众的注视下挑选国脚,没有见不得人的东西。”

  ■风暴·记事

  5月4日,尤文图斯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和意甲裁判帕伊雷托的通话内容刊登在《米兰体育报》上,莫吉指定裁判电话内容被曝光;5月8日,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5月10日,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辞职;5月11日,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6名成员集体辞职;5月12日,AC米兰、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三支俱乐部、布冯和尤里亚诺、齐门蒂、马雷斯卡三名曾效力尤文的球员、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均被指与此事有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