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尤文董事会集体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42 京华时报

  

尤文董事会集体辞职

  终于轮到吉拉乌多(左上)、莫吉(右上)、贝特加(左下)和切鲁蒂难受了。IC供图

  “电话门”使三巨头分崩离析

  本报讯昨天,由于受到“电话门”丑闻的影响,尤文图斯俱乐部董事会宣布集体辞职。在尤文官方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本届董事会届满,已经将所属权力移交给股东,6月29日将召开股东大会。

  上周,莫吉的电话记录被媒体曝光,其内容涉嫌与意大利足协官员串通、贿赂并安排有利于尤文的裁判人选。据报道,三巨头贝特加、吉拉乌多和莫吉在未来将会面临不同命运,与电话窃听事件没有关系。在俱乐部中不握有实权的贝特加(只是最后在转会时签字)会继续得到他的副主席职务;莫吉将铁定走人,并且作为事件当事人,这位尤文图斯的总经理还将继续接受罗马和那不勒斯检察院的调查;拥有尤文图斯3.6%股份的吉拉乌多将可能会被强制收购股份后离开,并且他因在球员转会中做假账也会接受司法部门的调查。

  受丑闻以及俱乐部董事会集体辞职影响,仅周四一天,尤文图斯的股价便下跌了10个百分点。无疑,尤文图斯正处于俱乐部历史上最艰难的时刻,尽管他们本周末只要战平

雷吉纳,即可拿下俱乐部的第29个意甲联赛的冠军,但依然不能吹散这巨大的乌云。(钟合)

  ■乌云密布

  意足协正副主席辞职

  本周一,意足协主席卡拉罗突然辞职,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在目前披露的司法调查信息中,还没有涉及到卡拉罗的丑闻。不过,这次“电话门”丑闻的主角之一、裁判指定员帕伊雷托正是卡拉罗选的,卡拉罗的女儿又是GEA公司股份占有者。

  两天后,涉嫌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员串通一气,接受莫吉的贿赂,安排有利于尤文的裁判人选,又被怀疑阻止足协内部调查的马济尼也不得不离开副主席岗位。

  

AC米兰也涉嫌打假球

  那不勒斯地区公诉人昨天向媒体宣布,目前已有4支意甲球队,包括AC米兰、拉齐奥、尤文图斯以及佛罗伦萨因涉嫌打假球,已被警方立案调查。除去已经深陷丑闻漩涡的尤文图斯,另一豪门AC米兰同样卷入此次意甲假球风暴案,令人十分震惊。

  据报道,那不勒斯地区公诉人勒波尔表示,他们目前已对上赛季的19场意甲和1场意乙“问题比赛”展开调查,目前共有以上4支意甲球队以及41人卷入此次假球案的调查,包括了某些“问题比赛”的当值裁判以及意大利足协的官员,甚至还有1名记者,而他们怀疑以上球队和个人涉嫌“协同犯罪”和“体育欺诈”。

  据《共和报》报道,这次调查资料多达1400页,尤文图斯有12场比赛涉嫌利用裁判取得了有利于自己的结果。

  《共和报》还披露了这样一个细节,当初罗马总经理巴尔迪尼与莫吉结下梁子被迫辞职。而当时的罗马市长加比安内里想为巴尔迪尼打抱不平,结果这位市长大人接到了GEA公司总裁的电话,“不要去检察官的办公室,您别忘了,我是来自卡拉布里亚……”位于西西里岛的卡拉布里亚省是意大利黑手党的老窝。

  布冯等4球员涉嫌赌球

  都灵和帕尔玛检察院昨日又抖出另一猛料:尤文图斯4名球员涉嫌赌球案,意大利国家队头号门将布冯也是被怀疑对象之一。

  尤文门将布冯,前尤文球员尤里亚诺、齐门蒂和马雷斯卡4名球员涉嫌非法赌球。意大利媒体披露说,这4名球员被怀疑动辄一场比赛投入10万欧元用于赌球,赌球范围甚至包括意大利以外其他欧洲联赛,其中一人一个赛季投入超过600万欧元,这个数字超过了目前尤文任何一名球员的年薪。

  金哨执法世界杯成疑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此次调查还涉及到意甲“金哨”德桑蒂斯。他刚刚与罗伯托·罗塞蒂一起成为代表意大利执法德国世界杯的两名主裁判。但如今,德桑蒂斯能否执法世界杯已经成了巨大疑问。

  那不勒斯检察院的调查材料中提到,裁判们与莫吉父子开办的GEA公司都有紧密联系,莫吉父子正是利用这种关系暗中控制着意甲联赛,逼迫这些裁判对尤文图斯及其他相关球队进行有利的判罚。据称,德桑蒂斯是GEA控制下的裁判中的头目,

国际米兰主席法切蒂检举了他和莫吉之间的不寻常关系。

  记者观察

  拔出萝卜带出泥

  尤文图斯董事会集体辞职,对于俱乐部来说“电话门”可以暂时关上,但对意大利足坛的震动才刚刚开始。拔出萝卜带出泥,多达9支甲乙级球队,包括“意甲另一霸”AC米兰也涉嫌打假球,多名裁判和经理人也进入黑名单,布冯等球员也成了怀疑对象,意大利足球进入了一个“多事之夏”。

  莫吉、吉拉乌多、贝加特三巨头掌管的尤文图斯名声一向不好,他们的比赛屡次陷入争议,在转会市场上也多次卷入是非。但由于足球圈内关系复杂,一些圈内人士有显赫的政治背景,以往遇到类似情况往往能逢凶化吉。此次“电话门”事件可以说是过去这些矛盾积累的总爆发,而且这股丑闻风暴已经从尤文开始席卷整个意大利足坛,从足协高官到俱乐部高官,从裁判到球员、经纪人,无一不卷入其中。它来势之凶猛,影响之大,已超过那些“高人”的能力所及。如果处理不好,意大利足球的国际形象和公信力将遭致毁灭性的破坏。

  前段时间,佩鲁贾俱乐部前任主席高奇爆料称,上个赛季的附加赛中,佛罗伦萨收买了佩鲁贾球员,因此在附加赛中淘汰了佩鲁贾升上意甲,而意甲比赛“百分之七八十都是事先商量好的结果”。“电话门”丑闻佐证了他的发言。本报记者周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