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勒告别!10年喜鹊化作悲情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43 重庆晚报

  一场特殊的比赛,一粒特殊的进球,昨天的詹姆斯公园球场没有激烈的拼斗,却有一段永恒的传奇。这是英超纽卡斯尔联队和苏超凯尔特人之间的一场友谊赛,也是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纽卡斯尔联队的队长阿兰·希勒的告别赛。最终纽卡斯尔队以3:2“击败”了凯尔特人,希勒在他效力喜鹊十年的最后时刻攻进了“制胜”的一粒点球。

  虽然纽卡阵中的国脚离开球队回到国家队,但纽卡召回了众多前球员,费迪南德、
斯蒂文·沃森、罗比·李和加里·斯皮德等昔日纽卡战将重回故地,甚至连英格兰传奇球星——保罗·加斯科因也出现在赛场。希勒所能做的仅仅是为本场比赛开球,因为此前的大腿肌肉拉伤,昨天的主角并不能踢这场比赛。比赛因此显得有些乏味,直到下半场补时第二分钟,双方的比分都打成了2:2平,但比赛的高潮仍然还没出现。

  不过高潮终于在一分钟以后出现了,纽卡的费迪南德在凯尔特人禁区被凯尔特人队后卫斯洛伐克国脚斯塔尼斯拉夫·瓦尔加放倒,裁判果断的判罚点球,但包括凯尔特人球员在内的全场所有人脸上出现的却都是笑容。这是最完美的结果,因为在此时,已经在场下坐了整场的希勒终于披挂上阵了,由他来主罚这场比赛最后时刻,也是他十年纽卡生涯最后时刻的最后一个点球——希勒没有让全场任何一个人失望,这个点球一蹴而就。

  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纽卡3比2获得了比赛胜利。此时,希勒和全场观众的脸上除了送别的微笑,就只有告别的眼泪……

  张本

  网络编辑:李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