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攻击者的号角将更嘹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1:16 三秦都市报

  没有比赛的一天对NBA球迷来说无疑是难挨的一天,但可以想象,当有些疲惫的将士经过一日休整,他们将更显生龙活虎,那么,比赛也将更为激烈和精彩,而攻击者的号角将更为嘹亮———比如今日热火与篮网之战,太阳与快船较劲都将体现这样的特征。毕竟,在七场四胜的系列赛里,单数场次将显得至关重要。

  热火VS篮网

  先下手者为强

  篮网带着一胜一负的成绩离开迈阿密,而热火在摆脱犯规困扰的奥尼尔领军下来到新泽西。可以预见,当双方的前两轮比赛以各自大胜一场而告终,1?押1的大比分不仅让篮网和热火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而且使双方将于今日进行的第三回合的比赛增加了更多看点,至于结果,当然也愈加扑朔迷离———谁也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标准去衡量两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毕竟这两场表现出的实力是不均衡的。有谁能说第一场大比分失败的热火跟第二场大比分获胜的热火是同一个队吗?反观快船,也是表现出了这样的特征。但无论如何,对于热火和快船这样不以防守见长的球队来说,在至关重要的第三场比赛中,谁先吹响攻击的号角,谁就会变得更加专注,谁也就会取得优势。而如果两队思想和状态基本一致,那么这将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太阳VS快船

  压力制造麻烦

  快船无疑在与太阳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给了对手一些教训———当太阳用小个阵容来防守快船时,太阳在内线大受打击,他们似乎根本无法与快船抗衡。不过,太阳主帅却一再否认他们的小个阵容是死穴,无疑,太阳仍然希望能用速度冲垮快船,但从第二场比赛的情况来看,他们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不得不用两位小前锋来防守快船的大前锋或者

中锋,而这无疑也是他们的次回合的败因之一。那么太阳究竟能在第三场较量中做些什么呢?很显然,太阳队必须有所改变,而他们所要改变的地方也显而易见———篮板球。而对快船来说,由于他们在太阳主场赢下了一场,这也使他们获得了暂时的主场优势,但同样,比赛的压力也同时落在了快船身上,而这也许将是快船此战的最大麻烦。完全可以想象,快船能否较好的消除这种压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快船此战的命运。

  特别提示:CCTV-5今日8?押00直播热火VS

篮网(第三回合)。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