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首次公开课不练战术练身体 球员多伤外教很无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22: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徐征、邹峥)中国男篮国家集训队12日进行了集中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训练课。在主教练尤纳斯还没有到的情况下,拉脱维亚籍助理教练伊格斯成为了代理主教练。

  集训的主要内容是身体素质训练,伊格斯将大部分时间用来进行脚步移动方面的训练,在进行二对二、三对三的攻防训练时也着重强调快速移动。对此,伊格斯解释说,目前
的训练内容主要以个人的状态调整为主。

  伊格斯说:“在尤纳斯还没有来的情况下,我们目前主要是以调整运动员们的状态为主,并对他们的个人技术进行一些加强。同时,我们还要着重考察那些新入队的年轻选手。”

  不过伊格斯还说,他还会进行少量球队整体战术方面的训练,例如将

中国队在去年使用过的一些战术打法重新拿出来进行演练。

  虽然目前集训队中有18名球员,但是却有不少球员因伤无法参加正常的训练,如杜峰、朱芳雨等人都只能在场边观看训练。对此,伊格斯也显得很无奈,他说:“我当然希望所有的球员都能够非常健康地参加训练,但是这些球员都是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比赛,他们还没有恢复过来。不过这给了年轻球员们一些机会,我们能够更好地考察他们。另外,这些球员在国家队也有了更好的医疗和恢复条件。”

  伊格斯表示,伤病确实令人头疼,例如队长李楠的伤病让教练组不得不考虑培养年轻队员作为李楠的替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