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呼吁香港各界资助体育健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2日电(记者葛桦)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12日呼吁香港各界资助香港体育健儿,帮助他们更好地备战2008年奥运会。

  霍震霆表示,希望香港政府与商界人士更多关心香港体育运动的发展,给予精英运动员必要的资金支持。

  “运动员要想取得好的成绩,需要多方面的支持,而给他们必要的资金援助是重要的一个方面。我们的运动员在训练、医疗、外出比赛等方面,需要大量的资金,他们只有得到必要的资助,才有希望取得进一步突破,”霍震霆在“宏利香港运动员奖学金计划”颁布后说。

  香港宏利保险公司11日宣布了给10名香港杰出运动员代表100万港元的奖学金计划,资助他们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获奖的运动员包括全运会金牌得主王史提芬等10名年轻运动员。这笔奖学金将在2006年6月至2007年5月期间逐步颁发给他们。

  香港的体育制度以业余为主,政府拨款开展一个精英运动员培训计划,供入选该项计划的运动员训练和比赛。另外,运动员还能得到一些社会团体的支持,例如“宏利奖学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