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06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6: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南宁5月12日电2006中国百色·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12日开赛,来自韩国、俄罗斯、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的20支队伍应邀参赛。

  这一赛事历时3天,将于14日结束。比赛线路贯穿了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等著名旅游景区,项目设置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赛跑交替、山地自行车、划船、登山、速降、漂流、越野技能等,平均每天赛程60公里,全程近180公里。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及俱乐部管理部主任邢立明说,百色市地处我国西部大石山区,山水风光美丽而奇险。百色市的乐业天坑群是世界顶级探险旅游胜地,非常适合在这里举办登山等山地户外比赛。本次比赛中的黄猄洞天坑速降长达180米,是国内比赛中速降线路最长的。

  户外运动比赛一般由攀登、速降、越野跑、自行车赛、游泳赛、漂流等户外运动组成,对自然条件要求相当高。去年我国曾成功举办了新疆帕米尔高原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重庆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和浙江吉安山地户外越野挑战赛三项赛事。(记者叶建平张晓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