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大师赛:两天王齐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离再度会师又近了一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报道:ATP大师系列赛罗马站今晨决出八强,费德勒和纳达尔均轻松获胜,离再度会师又近了一步。

  费德勒本轮碰上“辛吉斯男友”斯塔潘内克,以6比1、6比4取胜。斯塔潘内克在费
天王面前打得有些拘谨,首盘更是失误连连,让比赛完全落入费天王的控制中。其后,斯塔潘内克渐渐进入状态放手一博,才开始形成对抗,但还是未能挽回败局。赛后,费德勒对自己在红土场上的表现非常满意。他目前的红土战绩达到8胜1负,仅仅栽在纳达尔手上。下轮对阵西班牙新星阿尔玛格罗也许对他会是一次考验,因为这匹黑马比他前几个对手更善于在红土上作战。阿尔玛格罗本轮对阵达维登科时因后者伤退而过关,但首盘他也能拿下抢七大战。

  2号种子纳达尔本轮赢得更加轻松,在以两个6比2送走英国老将亨曼后,他已将红土连胜纪录提升到50场,离阿根廷老球王维拉斯的纪录只有3场之遥。纳达尔谦虚地表示50场连胜不算什么,他觉得下轮的比赛才是一场恶战。10号种子冈萨雷斯此前曾两度击败过纳达尔,这次他会不会成为小天王创造新纪录的绊脚石呢?“我很清楚地记得那两次比赛,那时我还非常年轻……”纳达尔的回答似乎在暗示着自己这次有望复仇。

  罗迪克与鲁塞德斯基两门发球大炮并没有给观众们送上一场ACE球大战,毕竟这里是红土而不是草地。罗迪克终以7比6、6比2击败了33岁的英国老将,将与法国小将孟菲斯争夺半决赛权。近况甚佳的纳尔班迪安总是充当排头兵的角色,一连几天都是中心球场里最早登场的种子。这位4号种子在击败阿·马丁后将与安西奇较量,他们的比赛又被安排在头场,阿根廷人还得继续晒晒地中海晌午的太阳。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