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快船慢驶 射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战术对头体能占优

  “我们必须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尽量不要仓促出手。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比赛计划。”首场落败后,快船核心布兰德这样总结。

  从跟着太阳猛跑到慢驶,快船只用了一场比赛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一转变。转变的
关键,便是老控球后卫卡塞尔。此役刚开始6分钟,卡塞尔已经拿下8分,令快船以20比6大比分领先。首节狂拿13分后,卡塞尔并没有像人们预想那样一味单干,反而摇身一变成为球队的组织者。“赛前有位教练告诉我,球队需要我打得更具侵略性,”卡塞尔说,“在开局得分,然后变为组织者。我觉得,球队找到了紧跟我节奏的诀窍。”

  卡塞尔的话并非自吹。在他的组织下,快船一改首场与太阳斗快的愚蠢打法,开始在内线寻找战机。“很明显,双方的差距在于身材。”太阳主帅丹特尼坦承,本队的内线实在欠缺高度。为扭转首战内线疲软的局面,快船主帅邓利维此役制定了放慢节奏、主攻内线的策略。在布兰德和卡曼两条大汉的冲击下,太阳的迪奥和马里昂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篮板加起来也不过9个。那边厢,布兰德和卡

曼联手拿下41分和26个篮板。全场比赛,快船的内线得分以58比36大胜太阳,成为比赛的关键。在篮板球数上,快船的57个也远远多于太阳的26个。“我们有身材优势,只要让大个子们接近篮底,比赛就会按照我们的预想进行。”赛后,邓利维高度评价了内线球员的表现。

  除了战术对头,快船的获胜还在于体能。与湖人大战7场后,太阳在首场半决赛延续了惊人的速度。到了昨日的第二场,全队上下都显得颇为疲倦。上一场独得32分的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纳什此役陷入低谷,只得到14分和8次助攻。面对疲惫的队员,丹特尼毫不掩饰地承认,他们实在太累了。防守专家贝尔也承认,球队在精神上有所松弛,以致被对手“拽住了脚跟”。虽然与湖人的七场大战耗尽了体能,但贝尔却认为,这有助于球队学会从逆境中奋起。“主场输球不要紧,因为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反击。”贝尔说。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卡塞尔指点江山本报专稿

  NBA对阵

  5月13日(星期六)

  东、西部半决赛

  网队VS热火(1-1)

  快船VS太阳(1-1)

  数据整理/彭浩

  NBA战报

  5月11日(星期四)

  东、西部半决赛

  热火111-89网队(1-1)

  太阳97-122快船(1-1)

  数据整理/彭浩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