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卫冕“鸡肋”意大利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别的豪门看不上,但卫冕成功令国米欣喜若狂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疯狂国米》的新队歌响彻梅阿查球场,蓝色彩带漫天飞舞,国际米兰今晨在主场以3比1战胜罗马,本赛季以4比2的总比分卫冕“鸡肋”意大利杯。梅阿查球场变成欢乐的海洋,主场球迷既为国米高兴,又为意大利国家队高兴,因为“罗马王子”托蒂本场复出了。

  阿根廷人主宰上半时

  国米阵中拥有多名阿根廷球员,仅首发阵容中就有萨内蒂、坎比亚索、克鲁兹和萨穆埃尔四人,替补席上还有索拉里、基利、贝隆和布尔迪索随时待命。国米上半时以2比0领先,进球全部由阿根廷人包办。

  队长萨内蒂以身作则,他在开场仅6分钟就在右路突破传中,坎比亚索在大禁区弧顶处候个正着。虽然长期打防守型中场,但坎比亚索射门功夫相当了得,他用一记石破天惊的左脚凌空抽射为国米先拔头筹,早早点燃了主场球迷的激情。身手敏捷的

罗马门将多尼对此球毫无反应,只能沮丧地到球网中拣球。

  国米随后完全掌控比赛节奏,阿德里亚诺的射门打在帕努奇手臂上,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阿德随后又在左路送出妙传,可惜克鲁兹在门前包抄时铲射偏离目标。当比赛进行到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国米第二个进球到来了,斯坦科维奇断球后直传,克鲁兹单刀赴会晃过门将把球送进空门。

  81天的等待迎来托蒂

  总比分1比3落后,罗马主帅斯帕莱蒂似乎还不想放弃,他在第54分钟派上托蒂。无论罗马球迷还是国米球迷都为这位

意大利队的领军人物起立鼓掌,自从2月19日脚踝严重受伤以来,托蒂在时隔81天后第一次重返赛场。

  久疏战阵球技并没荒疏,托蒂上场后的胸部停球和凌空脚跟传球仍是那么潇洒自如。第68分钟,小将哈尔贾在右路底线回敲,托蒂迎球怒射稍稍偏离右门柱。无奈罗马有佩罗塔、塔代伊、德罗西和梅克斯等多名主力无法上场,托蒂一人不能改变球队整体的弱势。

  国米抓住机会在球场另一端扩大战果,第77分钟,替补出场的马丁斯把总比分改写为4比1。3分钟后,托蒂开出落点精准的任意球,替补前锋农达头球攻门得分,总比分定格为4比2。

  

  上图:队长萨内蒂亲吻金杯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