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电话门”丑闻愈演愈烈 尤文可能被罚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尤文图斯“涉嫌电话收买裁判丑闻”事件又有新的进展。新闻晚报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董事会集体辞职。其中就包括了“电话门”丑闻的主角俱乐部总经理莫吉和在调查中被查出涉嫌做假账的俱乐部常务董事吉拉乌多。而弄不好,这支卫冕冠军球队还有可能被直接处罚降级。

  董事会已经将所属权力移交给股东,6月29日将召开股东大会。虽然在俱乐部的声明
中并未提到某个具体人员与“电话门”丑闻有关,但俱乐部之所以有此重大决定,肯定和近日爆发的莫吉电话事件不无关系。

  在本周一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宣布辞职后,“电话门”丑闻中的焦点人物之一意大利足协副主席马济尼本周三也正式辞职。在意大利媒体曝光的莫吉电话记录内容中,马济尼涉嫌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员串通一气,接受莫吉的贿赂,安排有利于尤文图斯的比赛裁判人选。

  俗话说“拔出萝卜带出泥”,莫吉“电话门事件”的曝光也使得意大利足坛的黑幕开始被层层揭开。虽然卡拉罗矢口否认体育系统公平性存在问题,但是意大利足协两位主席辞职却已经引发了足坛内部的强烈震动。近日,意大利《共和报》的报道表示,意大利检查机构调查取证工作进行得很顺利,有关尤文图斯涉嫌收买裁判的事实不久就将真相大白,包括意大利著名裁判德桑克蒂斯等人在内的多名意甲裁判及相关人员向检查机构提供了尤文图斯的假打证据,根据意大利的现行法律,一旦莫吉等人的罪名成立,他们将被检察院以体育欺诈罪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今后数年的牢狱之灾。

  据《共和报》称,一份关于莫吉的1400页的报告已经送交检察院,尤文图斯在04/05赛季的12场比赛被怀疑,对布雷西亚的比赛嫌疑最大,其次是对佛罗伦萨和客场对拉齐奥的比赛。此外,那不勒斯检察院正在审查本赛季意甲、意乙的52场嫌疑比赛,其中18场被严重怀疑。

  除了人事变动外,更糟糕的结果还在等待着尤文图斯。据《米兰体育报》报道,有包括尤文图斯在内的九支球队正在接受调查,其中卫冕冠军尤文图斯的问题当然是最为严重的,有可能予以直接降级的处罚,甚至可能像若干年前佛罗伦萨被贬入丙级联赛那样,直接打入业余联赛。可以想见,未来几周时间等待斑马军团的将是前所未有的暴风骤雨。

  本周日将进行本赛季意甲的最后一轮赛事,尤文图斯目前还在备战客场和

雷吉纳的比赛,他们必须拿到一分才能确保卫冕成功。俱乐部方面表示,球队并没有受到此次事件的太大影响,他们会力争捧起冠军奖杯。不过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结果怎样却又很难说了。(唐舸 俞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