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拒绝重金诱惑日夜苦练孙英杰奥运欲跑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55 扬子晚报

  从去年10月17日“兴奋剂风波”事发到现在,一度被媒体高度关注的孙英杰事件已过去200多天。时间可以淡漠曾经的记忆,如今正在山海关基地日夜苦练的孙英杰内心只有一个目标: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金牌,重铸辉煌为自己正名!

  山海关基地日夜苦练

  今年年初,结束了纷乱的奖金纷争后,孙英杰与王德显重归于好,并回归山海关基地恢复训练。

  由于春节在家休整了一月,重新恢复训练的孙英杰一开始对高强度训练很不适应,但调整一周后她的爆发力、耐力即获迅速提升,现在基本是一天两练,早上5点就出操,有时在基地内的煤渣场地上跑,有时在公路上跑。

  孙英杰禁赛期间要接受4次兴奋剂飞行检查,所以她对自己的饮食格外注意;平时作息规律严谨,早上5点起、晚上9点睡,队友对她也相当关心。半年来身处舆论漩涡中的孙英杰终于找到了久违的家的感觉。王德显对她的要求也很简单:安心训练,啥也别想。

  拒绝国外重金诱惑

  尽管外界舆论对孙英杰褒贬不一,但业内对她的超常能力却是十分认可的。中国田协希望她能东山再起,而亚洲一些中长跑强国如日本也向孙英杰抛来“橄榄枝”,“只要你来,一切费用我们全包!”

  有消息称,孙英杰若出国比赛必须通过“改国籍”的方式方能通行,但这对恋土情结深厚的孙英杰来说,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接受的。“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即便练不下去,我也不会出去替别人比赛,哪怕选择退役!”孙英杰说。

  田协对这一动态也相当关注。即便在处罚决定下发后,有关方面也不断放出口风:处罚不是目的,国家培养一名优秀运动员不容易,只要孙英杰能重新振作,国家队大门将向她重新打开。

  10万训练费自家掏

  由于被取消了国家队的一切待遇,孙英杰两年内的训练费用(主要是营养费)来源顿成疑难,据孙英杰粗略统计,两年额外开支大约需要10万元人民币,而这些费用只能由自家承担。

  孙英杰目前依然是火车头体协的正式员工,每月仍享有1000多元的工资待遇,对自家培养的优秀选手,火车头方面表示,一部分训练开销可由他们解决。

  为支持女儿训练,孙家节衣缩食,孙英杰未成名前,孙父下河捞沙子苦攒6万元,如今孙英杰禁赛家庭依然是她的坚强后盾,“别的钱还好说,但买水果的钱家里不掏谁掏啊?”孙父说。

  为补贴家用支持孙英杰训练,今年3月份,孙家就将火车头体协奖给孙英杰的一套

北京房产租出去,租金每月1400元,有消息说孙家甚至要变卖房产为孙英杰筹钱,对此,孙家表示:“北京房产暂时只租不卖!”

  据孙父透露,孙英杰对该房产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而火车头方面的说法是,孙英杰的户口关系暂不在北京,若转让房产在审批交易的手续程序上会有麻烦。

  08奥运可能跑马拉松

  过几天,孙英杰将随同王德显赴五大连池训练,王德显给孙英杰制订的训练计划是:2006年调整,2007年上量。目前的问题是,两年后的孙英杰将以何种姿态出现在奥运赛场上呢?虽然孙英杰的长项是5000米与万米,但这两项好手如云,孙英杰冲金难度甚大,而适度微调主攻方向则有望改变困境。

  在兼项问题上,孙父更希望女儿跑马拉松,而放弃5000米和万米。孙父认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儿的爆发力已经不占优势,而马拉松无疑更适合她。

  恢复训练后,孙英杰随时留意国内外高手的备战动态,没事就和教练、队友研究主要竞争对手的技术特点,“做一个对比吧,让自己在训练中可以更有动力,我想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张松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