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球成长计划启动 十万青少年有望接受足球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1: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昨日,致力于普及和推广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的“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在上海正式启动,预计受训的球员将超过10万人。

  该计划将动员阿迪达斯全球资源为中国的基层足球教育服务,通过为全国中、小学提供国际标准的基础足球训练课程,帮助培训学校体育教师在足球教学上的能力,从而吸引更多中国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并获得正确的引导。据悉,该计划从今年起将率先在上海、北
京、广州三地正式展开,而作为一个长期的青少年足球推广项目,该计划在未来的5年里将覆盖20个城市、1000所学校,预计参与的学生将达到10万人,同时有1000名体育老师将获得专家指导,学习世界先进的足球基础训练理念和训练方法。

  此外,还将不定期地为中国小球员和教练员组织各项足球交流活动,如参加国际足球训练营、观摩国际赛事、参观著名的国际足球俱乐部等。前中国国家青年队技术顾问基斯·布伦特将出任该项目的技术总监。中

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足球运动员申思和孙雯参加了昨天的启动仪式。

  万国群星将在40个城市

  建立青少年足球俱乐部

  信报讯(记者邓宏)北京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将在全国40个城市建立青少年足球俱乐部,并得到了一家国际集团的雄厚资金的支持。这是记者昨天了解到的。

  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近日派出2名英籍教练和2名国内教练赴新疆乌鲁木齐传授足球技艺。这次名为新疆少年足球培训公益活动拉开了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拓展中国青少年足球市场的序幕。

  万国群星俱乐部是2001年8月在北京成立的,是中国第一个中外合资业余足球俱乐部。此次赴新疆乌鲁木齐的2名国内教练包括曾在英国留学3年的高征。据了解,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4名教练将于明天回到北京,明天下午,面向6岁至12岁的高征双语英式足球训练营免费体验将在亦庄体育场举行。

  【相关新闻】

  杨一民慨叹: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

  信报讯(记者孙玮)昨天下午,在“

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的启动仪式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不无忧虑地说,“中国青少年球员的数量正在急剧萎缩。”

  杨一民说,“最近几年,

中国足球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困难的时期,国家队和联赛状况都不太好,这使得国内参加足球运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少。所以‘阿迪达斯绿茵成长计划’在此时推出,时机非常好,中国足协也会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的培养这个草根工程,毕竟只有青少年足球的水平提高了,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才能上去。”

  一同参加启动仪式的孙雯说:“现在的孩子能够有这么优越的条件来接受真正的足球训练,真是让人羡慕,要知道,我直到小学六年级还只是自己和小伙伴们组队参加比赛,条件是非常艰苦的。”不过,孙雯同时指出,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兴趣是最重要的。“这些孩子必须要以兴趣为基础,坚持投入到训练中,有比赛和战胜对手的欲望,才有可能成功。”

  而申思则认同杨一民的观点,“现在踢球的孩子确实越来越少了,现在他们受到的诱惑很多,可选择的东西也多,不像我们小的时候,都是全身心地投入,甚至到了一种痴迷的程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