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罗:欧冠一定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小罗5月10日在巴塞罗那表示,当初他转会巴萨就是为了夺得欧冠冠军。

  “当我来到巴萨时,我的目标就是为了夺得像西甲和欧冠冠军这样重要的冠军,现在我离实现这个梦想已经很近了。”在距欧冠决赛尚有一个星期时,小罗就发出了如此的豪言壮语。“在我来巴萨前,我有多个其他的选择,但我想找到一个能更快的实现我梦想的球队。我很高兴我做出了来巴萨的决定,我在这非常快乐。”

  26岁的小罗2003年从巴黎圣日尔曼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转会巴萨,当时对小罗感兴趣的还有曼联和皇马两大豪门。

  小罗的到来将深陷危机的巴萨带上了一条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康庄大道,巴萨上赛季先是夺得了他们6年来的第一个西甲冠军。然后上周他们又成功卫冕西甲冠军,并有希望在下周的巴黎夺得他们有史以来的第二个欧冠冠军。

  小罗表示,如果能在巴黎——他从巴西到欧洲的第一站——夺冠,将会具有特殊的意义。“能回到一个我热爱的城市去打欧冠决赛,对我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让我无比高兴。”

  小罗的队友、巴萨队中的首席射手埃托奥则表示,他将向号称滴水不漏的阿森纳防线发起挑战。阿森纳在他们最近的10场欧冠联赛中,保持了一项一球未失的纪录。“我知道这很困难,但如果我们要夺冠,我们就必须破他们的门。巴萨是欧冠中进球最多的球队。”埃托奥说。“巴萨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如果我们想继续前进,我们就必须夺得欧冠冠军。我们的目标是一定要夺冠,当然同时我们也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强队。”

  做为巴萨队中惟一一个曾夺得过欧冠冠军的球员,巴萨中场德科表示,巴萨必须坚持他们的攻势足球打法。“我们需要做的是坚持我们一个赛季来一直的打法,不在决赛中做大的改变。”德科2004年曾随葡萄牙的波尔图队夺得过欧冠冠军。“另外我们需要做的就是100%的集中注意力,集中精力打我们擅长的打法。”

  德科说,上赛季欧冠淘汰赛输给切尔西的经验本赛季帮助了巴萨。“巴萨上赛季后成熟了许多,我们不仅知道了如何踢得好,还学会了如何控制比赛。上赛季的教训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防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