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东西半决赛——结果难出预料 精彩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1 中国体育报

  如同季后赛首轮一样,第二轮恐怕依然是结果难出预料,精彩却更胜一筹。

  首轮结果无奇过程精彩

  首轮比赛从结果来看并无冷门,战绩占优而取得主场优势的球队都成功晋级。从比分来看,也只有太阳和湖人打满7场,但过程依然为球迷赏球平添了不少雅兴。比如,都以为
活塞能够把雄鹿风卷残云,却不料雄鹿竟也“屠戮”式地以124比104从活塞手中抢得一场胜利;公牛和国王也惊出热火、马刺一身冷汗;骑士淘汰奇才是预料之中,但奇才3场比赛都是以一分惜败却是预料之外的。另外,詹姆斯和阿里纳斯之间针尖对麦芒的较量也让球迷饱了一回眼福,结果两人平均每场分别拿下35.7分、34分,占据今年季后赛得分榜的前两席;湖人与太阳的对决是否成为NBA季后赛史上最精彩的首轮对决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已经吊足了全世界球迷的胃口:太阳在前四场后以1比3落后,被湖人逼到绝境的太阳接连三场砍下114分、126分和121分——场均得分(120.3分)高出常规赛近12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太阳大战7场,平均每场得107.3分,名列16支季后赛球队之首……

  次轮“皇帝”堵活塞痴人说梦

  季后赛第二轮已经各自战罢两场,除了活塞在与骑士的对决占据明显优势,以2比0领先,其他均战成了1比1平。随着骑士的晋级,首次亮相季后赛就表现不凡的詹姆斯成为常规赛四大得分手中惟一的幸存者,人们对他的期待也依然在继续。但是这一次,继1993年以来首次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骑士,面对的是两届东部冠军、攻防兼备的活塞。强大的活塞是骑士队难以抗拒的,即使詹姆斯拿下30分,局面依然牢牢地掌控在活塞队手中。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骑士只有詹姆斯一个稳定的攻击点,而活塞是集团攻势,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活塞先发五虎均得分达到两位数。活塞兵不血刃,凭借稳固的防守结合平衡多点的进攻,令骑士队无从招架。

  在另外几对的厮杀中,可谓各有千秋。比如,热火有奥尼尔和韦德,网队则有卡特、基德和杰弗逊组成的“三剑客”,而且凭借“三剑客”合力拿下69分,网队以100比88给了热火一个“下马威”;太阳队纳什蝉联常规赛MVP决不是浪得虚名,他最大的贡献在于让队友全面提升,不仅自己成为NBA最优秀的射手、传球手和组织者,更让他的5名队友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迪奥还捧走了“进步最快球员奖”。快船虽然自1976年以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第二轮,这也是快船近30年第4次进入季后赛,但光脚不怕穿鞋的,双方在北京时间5月11日的第二场交锋就是一个例证,快船布兰德、卡塞尔和莫布里三猛将同时发威,第一节就将太阳打晕,最终以122比97击败太阳,客场扳回了一局。

  西部

马刺屠牛缠斗惨烈

  在第二轮的较量中,最精彩的莫过于马刺和小牛,这将是实力最接近、争夺最惨烈的一组。在常规赛中,马刺和小牛这两支德州球队就在西部头名的争夺中较足了劲,最终马刺略占上风,而小牛因排名规则位居第四。马刺仍然拥有NBA最好的防守,在西部半决赛与小牛的首战中,也正是由于小牛第四节未能突破马刺的防守,只得到13分而最终功亏一篑。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过去被嘲笑为“没有防守”的小牛,自从“小将军”约翰逊接任主教练以来防守已经大为改观,本赛季达到了建队后的最高水平。而且约翰逊在自己第一个完整的执教赛季就成为最佳教练,自然也是不容小觑。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小牛就及时变阵,取得奇效,半场时就确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酣畅淋漓地取得了一场胜利。当然,马刺与小牛之间球员和教练的盘根错节也为双方的比赛增添了色彩,“小将军”约翰逊曾为马刺效力10个赛季,执教的本事大多也是从波波维奇那里学来的,而且两人至今惺惺相惜;本赛季前,约翰逊把马刺队的助理教练乔·普伦蒂挖到了达拉斯,而马刺签下了原小牛队的老将芬利;还有范埃克塞尔,2003年季后赛,范埃克塞尔作为最佳第六人,在小牛队发挥得淋漓尽致,如今他身穿马刺战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