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纳什与“魔术师”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51 中国体育报

  NBA第60个赛季的季后赛半决赛,正在美国东西部大陆激烈上演,而常规赛各个奖项近日纷纷出炉,给NBA增添了许多喜庆色彩。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被身高1.88米、32岁高龄国际球员,改写了NBA最有价值球员(MVP)历史的组织后卫史蒂夫·纳什夺得。

  MVP是对一位球员在赛场上表现的最高奖赏,也是一名球员综合实力的最好体验。NBA历史上,只有8名球员蝉联过该项殊荣,组织后卫只一人——大名鼎鼎的湖人“魔术师”约
翰逊。在NBA历史上有9名球星卫冕了最有价值球员,其中组织后卫有2名。

  纳什,这位长发飘飘的后卫,虽然本赛季受到了伤病困扰,但场均上场仍高达近40分钟,投篮命中率51.2%,三分球43.9%,罚球92.1%,得18.8分、4.2个篮板、10.5次助攻。其上场时间、得分、罚球命中率、篮板均创下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助攻虽比上赛季的11.5次低,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纪录,但仍获得本赛季NBA助攻王。罚球命中率也是NBA最高的,三分命中率排NBA第6位。

  本赛季MVP评选,是NBA历史上最激烈的一次,科比、詹姆斯、诺维茨基、比卢普斯、韦德等,都是大名鼎鼎的大人物,并有不俗的表现。纳什之所以胜出他们,在他们本赛季失去了内线支柱“小霸王”小斯塔德迈尔后,他率队打出了高昂的气势,高居西部第2,并进军半决赛。

  在“纳什效应”带动下,拉加·贝尔、蒂姆·托马斯、詹姆斯·琼斯等球员,都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好表现。这就是一位MVP的真正价值。在NBA历史上,前8位蝉联了MVP的球星,都拿到过NBA总冠军,纳什这位后来者,至今仍两手空空,纳什能否带领球队赢得最后的总冠军戒指,成为人们下一个关注的焦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