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半决赛上演“复仇”好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0: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半决赛上演“复仇”好戏(图)

  新泽西网队队员卡特(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 新华社/路透

  有仇不报非君子。北京时间昨天上午,NBA东西部半决赛上演了两场精彩的“复仇大戏”。凭借篮板球57∶26的绝对优势,快船队客场122∶97大胜太阳,将两队的总比分追成
1∶1。韦德、奥尼尔联手发威,热火主场111∶89轻取网队,同样报了首回合意外失利的一箭之仇。

  快船“高人”勇射日

  “我们在篮下有身高上的优势。只要我们能保证强攻和抢篮板球的质量,赢得比赛的胜利顺理成章。”客场力擒太阳之后,快船主帅邓利维欣慰地说道。

  客场再次挑战常规赛“MVP”纳什领衔的太阳,内线优势尽显的快船仅让对手领先了22秒。马里昂跳投中的,太阳队开局2∶0领先。但此后,布兰德、卡塞尔里冲外投,联手打出一波20∶4的高潮。首节结束时,快船便确立了38∶22的优势。

  巴博萨、迪奥奋力抢攻,第二节较量,太阳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1∶50。莫布里、布兰德篮下连续强攻得手。半场结束时,快船65∶51再度扩大分差。下半场角逐,布兰德、卡塞尔越战越勇,终场前5分37秒时,快船110∶91遥遥领先。眼看回天无望,太阳队先后将纳什、马里昂等主力换下,快船队最终轻松赢得客场胜利。

  赛后,太阳主帅安东尼无奈地说道:“很明显我们输给了他们的大个子,但是不能输成这样,我们必须要努力获得机会。”纳什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我们需要篮板球,我们每个队员都不如对方高。因此,我们需要把注意力放到比赛中。”

  热火“双侠”破

篮网

  热火双侠韦德、奥尼尔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主场迎战网队的较量中,闪电侠、大鲨鱼联手砍下52分,力助热火以111∶89烧破篮网。

  首回合主场不敌网队,志在复仇的热火双侠赛前“加班”练到了凌晨两点。付出总有回报,韦德内外开花,大鲨鱼称霸篮下。首节伊始,热火接连打出7∶0、16∶0两波高潮,而网队在比赛进行了5分47秒后,才仅仅由克尔斯蒂奇罚中两分。41∶19,12分钟较量之后,热火实际上就已经锁定胜局。

  “鸡肋”般的后三节较量,卡特、杰弗逊率队苦苦追赶比分。但摆脱了犯规陷阱的困扰后,奥尼尔强攻频频得手,韦德的突破更是如入无人之境,热火最终轻松赢得复仇战的胜利。

  “韦德,我早上就看出他本场会一鸣惊人。首回合失利后,韦德跟其他队友一样很不服气,我们打出了本赛季的最佳开局,我们需要这样的表演。”赛后,热火主帅帕克•莱利兴奋地说道。而败军之帅弗兰克则语调低沉地表示:“对手的进攻和取胜欲望远远大于我们。从第一节开始我们就彻底被击垮了。向前看吧,我们还是要尽力争取赢得后几场较量。”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