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 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7 今晚报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荷兰队

  (Netherlands)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主教练:巴斯滕

  预计阵容:罗本、范尼、库伊特、科库、范德法特、兰扎特、范布隆克霍斯特、科隆坎普、奥普达姆、博拉霍兹、范德萨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7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亚军(1974年、1978年)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1小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科库

  王牌杀手:范尼、库伊特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一名(2胜1平)

  综合评价:才华横溢,无冕之王

  荷兰队是一支传统强队,也是一支极具观赏性的球队。荷兰队球员的个人能力都很突出,球队在战术上也常常会有创新。在克鲁伊夫的球员时代,荷兰队全攻全守的打法震惊世界。1974年和1978年,全盛时期的荷兰队连续两次获得亚军,堪称世界杯赛场的“无冕之王”。

  荷兰队主教练巴斯滕在球员时代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射手,在他上任后,大胆起用在荷兰国内联赛效力的年轻球员,球队的冲劲更足了。范德萨和科库这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领衔防线,稳定性不错。荷兰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大。中场完全由范德法特、罗本等新锐主导,锋线的范尼和库伊特把握机会的能力都很强。

  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赛上,荷兰队以2比3败给当届的冠军巴西队。在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赛上,荷兰队在半决赛中点球惜败给巴西队。由于整体实力很强,荷兰队在世界杯赛中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

  出线前景:以攻对攻,目标头名

  同组的阿根廷队实力强大,塞黑队和科特迪瓦队都拥有能力突出的球星,但这三支球队都是以进攻见长的。而荷兰队是非常喜欢和对手拼进攻的,他们更害怕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所以,荷兰队在小组赛中应该可以有好的表现。

  最新动态:范尼与曼联队缘尽

  范尼没有参加英超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也没有参加基恩的告别赛。《太阳报》称,范尼因与C·罗纳尔多发生激烈冲突,被曼联队主教练福格森命令离队。

  阿根廷队

  (Argentina)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主教练:佩克尔曼

  预计阵容:克雷斯波、梅西、罗德里格斯、里克尔梅、特维斯、坎比亚索、索林、科洛奇尼、阿亚拉、海因策、阿邦丹谢利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14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冠军(1978年、1986年)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二名

  球队领袖:里克尔梅

  王牌杀手:克雷斯波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二名(2胜1负)

  综合评价:成也“罗梅”,败也“罗梅”

  阿根廷队是世界杯赛上的传统强队,在1978年和1986年两次赢得冠军。阿根廷和巴西一样,是一个盛产球星的国家。目前的阿根廷队年龄结构比较合理,既有索林、扎内蒂、萨穆埃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里克尔梅、坎比亚索、克雷斯波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坚力量,还有梅西这样新生代的球星。从这一方面来讲,阿根廷队有战胜任何球队的可能。

  阿根廷队拥有各种类型的球员,在战术上、人员上都可以有很多的变化。这支球队能打出什么样的水平,主教练的指挥和协调将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佩克尔曼用人不疑,他上任后顶住来自各方面的压力,坚定地以里克尔梅(绰号“罗梅”)为绝对核心并围绕他制定战术。球队的进攻节奏比以前慢了,但效率更高了,威胁也更大了。这样的战术也有很大的风险,因为过于依赖里克尔梅,球队的状态很可能会因他个人的状态起伏而起伏。

  出线前景:出线无忧,名次难料

  由于整体实力高出一筹,即使同组有荷兰队这样的对手,阿根廷队小组出线还是不成问题的。但未必会得到小组第一。在上届世界杯赛时,阿根廷队同样实力不凡,但小组赛输给了英格兰队,没能从小组中出线。在本届比赛中,阿根廷队同组的三个对手都很难缠,他们很可能输掉一场比赛。

  最新动态:扎内蒂、萨穆埃尔可能落选

  扎内蒂和萨穆埃尔没有参加阿根廷队在西班牙的集训,而他们俱乐部的队友布尔迪索、坎比亚索和罗马队的库弗雷都入选了。阿根廷《民族》报称,由于和主帅佩克尔曼有矛盾,扎内蒂和萨穆埃尔将无缘德国世界杯赛。

  塞黑队

  (Serbia and Montenegro)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主教练:佩特科维奇

  预计阵容:米洛舍维奇、凯日曼、德约杰维奇、斯坦科维奇、科罗曼、杜利亚伊、德拉古蒂诺维奇、维迪奇、加夫兰西奇、克尔斯塔季奇、耶夫里奇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7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四强(1930年)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7小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斯坦科维奇

  王牌杀手:凯日曼、米洛舍维奇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三名(1胜2负)

  综合评价:技术细腻,经验不足

  塞黑队是一支典型的欧洲拉丁派球队。球员的脚下技术细腻,小范围的配合也非常赏心悦目。但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目前塞黑队的这些球员缺乏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在本届世界杯赛的欧洲区预选赛中,塞黑队发挥出色,力压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晋级决赛圈。

  在阵容方面,斯坦科维奇在中场指挥,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的锋线组合兼具速度和力量,在其他位置上实力一般。

  出线前景:对手太强,机会不大

  同组的阿根廷队和荷兰队综合实力都太强大了,这两支球队很难在小组赛中犯两次错误。除非塞黑队能够战胜其中一支,否则出线机会不大。

  最新动态:斯坦科维奇今晨助国米捧意大利杯

  国际米兰队今晨以3比1击败罗马队,蝉联意大利杯足球赛的冠军。塞黑球星斯坦科维奇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多次为队友传出好球。

  科特迪瓦队

  (Cote D’Ivoire)

  

荷兰阿根廷携手出线科特迪瓦队难成黑马(附图)

  主教练:米歇尔

  预计阵容:迪恩达恩、德罗巴、库阿斯、西亚卡、雅皮、德吉雷、阿卡勒、佐科拉、埃布埃、托雷、布巴卡

  世界杯赛参赛次数:0次

  世界杯赛最好战绩:无

  晋级之路:非洲区C组第一名

  球队领袖:德罗巴

  王牌杀手:德罗巴

  小组赛战绩预测:第四名(1平2负)

  综合评价:进步神速,整体一般

  科特迪瓦队进步神速,在本届世界杯赛的非洲区预选赛中挤掉了喀麦隆队、埃及队这样的劲旅,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圈。在几个月前的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中,科特迪瓦队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在决赛中点球惜败给东道主埃及队,展示了不俗的实力。

  球队的核心是在英超切尔西队效力的前锋德罗巴,他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但由于德罗巴这个核心过于突出,科特迪瓦队的进攻大部分都围绕他来展开,很容易被对方冻结。

  出线前景:底气不足,出线无望

  在这一小组中,科特迪瓦队的综合实力最差,小组出线的希望非常小。

  最新动态:德罗巴将留在切尔西

  切尔西队在本赛季没有达到他们预想的高度,舍甫琴科、埃托奥、伊布拉辛莫维奇等前锋将转会切尔西队的传闻很盛。近日,德罗巴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和主教练莫里尼奥进行了一个秘密会谈,他下赛季仍将是切尔西队的头号前锋。 于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