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7登山者遇难欧洲最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51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南部中心11日证实,11名登山者3天前在攀登欧洲最高峰厄尔布鲁士峰时失踪,其中7人已经遇难。

  据俄媒体报道,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的11名登山队员8日在攀登俄南部厄尔布鲁士峰时与指挥中心失去联络。俄方搜救人员11日在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300米处找到7具尸体,遇难者身份在确认之中。

  俄方派出的一架米-8直升机和50多名搜救人员仍在继续寻找另外4名失踪者。

  8名莫斯科中央陆军登山俱乐部成员和4名乌克兰登山运动员8日傍晚在厄尔布鲁士峰上遭遇恶劣天气,11名登山者在下撤过程中失踪。只有俄罗斯人尼古拉·安东诺夫一人安全撤至海拔2000多米处,他被搜救人员发现时已严重冻伤。目前安东诺夫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位于俄南部高加索山脉的厄尔布鲁士峰海拔5642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