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核心十分想参加世锦赛 王治郅重新找到军人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39 沈阳晚报

  

姚核心十分想参加世锦赛王治郅重新找到军人感觉
中国男篮在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军训后,于昨日进行了常规技战术训练。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每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钢盔,寓意不言自明———希望中国男篮的队员们成为钢铁战士。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似乎也受到了感染,姚明为了恢复状态,开始坐着练习投篮,对自己的恢复进程,姚明非常乐观,他期待着能及时恢复帮助中国队征战世锦赛。

  姚明坐练投篮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姚明再次回到了球场上。与往日不同的是,姚明似乎矮了许多。投篮练习开始后,一个接一个,这样一个高大的巨人柔和的手感让人称道。

  据介绍,姚明依然穿着那种保护的鞋子,他坐在椅子上出现在球场里,坐着在不断的投篮。姚明最终完美地完成了助理教练汤姆·蒂波杜的安排。坐在椅子上投篮,也许不会让姚明有太多的收获,但是他不愿意让自己总是休养着。这是很多人所不了解姚明的地方。虽然他拥有非凡的素质和能力,以及责任感。但是他喜欢打球,他努力做着眼前所有的这一切,因为他知道自己应该这么做,也在努力想这么做。

  中国篮协已经表态不会硬召姚明回国参加世锦赛,不过姚明表示,自己如果错过世锦赛的话会感到“非常失望”,“在我来到 N BA打球以前,我的最终目标是帮助国家队和我的国家征战奥运会”。现在,姚明用实际行动来努力实现着诺言。“为我的国家打球是一种荣誉”,姚明同参加军训的

男篮队员们给出了相同的答案。

  大郅找到军人感觉

  阔别国家队已经4年,但从王治郅进入国家集训队的第一天起,他就是最“特殊”的一员。不过,大郅的表现没有让关心他的人失望。在整个军训过程中,王治郅的表现可以用出色来形容。

  当年在八一队时,大郅曾经随队友一道下过连队,大郅显然并没有忘记一个士兵的基本功。在这几天中,王治郅已经与国家队的队友们融合到了一起,与队友们有说有笑,没有任何的隔阂。在军训结束时,大郅还参加了扣篮表演。这一点,无疑非常有利于国家队接下来的集训。

  果然,在首次队内分组对抗赛中,王治郅得到了9分2次助攻1次抢断。开球时,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站在球场中圈内,大郅虽然在争球中处于下风,但随即一个扣篮使他得到了四年来国内的第一分。大郅更多的时间里已经成为场上的灵魂,大家都主动把球传给大郅,久未亮相的王治郅并未显得过于贪功,经常会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外线球员。得到11分钟出场时间的王治郅在比赛中还投中一记漂亮的三分球,但他在最后时刻接刘炜的一次传球,三分线外出手竟然落了一个三不沾,但这并不影响“东部”的成绩,他们以67比55战胜了由易建联领军的“西部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