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坐板凳也要为国效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7:52 深圳晚报

  休斯敦媒体专访姚明——

  坐板凳也要为国效力!

  

坐板凳也要为国效力!

  姚明的伤势怎么样了?能不能赶上世锦赛?昨天,《休斯敦纪事报》记者对正在养伤的姚明进行了近距离观察和访问,我们可以从一个美国记者的视角来了解姚明的现状。

  如今投篮坐着练

  和以往一样,姚明一大早就来到了丰田中心球馆,为了保护骨折的左脚,姚明依然穿着保护靴,他拿了一把椅子放在他过去站立的地方,然后坐着开始。这是惟一的不同,这是来自火箭助理教练汤姆·蒂波杜的命令—“坐下练”。

  坐在椅子上投篮可能不会让姚明有太多收获,但姚明不能停止训练。更确切地说,他不想停止。

  一个最好的运动员永远不会牺牲一个夏天来休息。

  为国效力是种荣耀

  中国篮协根本不需要害怕失去姚明,因为他永远不会离开中国篮球事业。

  姚明说:“你在NBA打球,因为你是一个职业运动员,你有大量球迷。但如果你为国家队打球,即便那是无偿的,即便球队把我放在板凳上就像一个跑龙套的,我也不在乎,因为为祖国比赛是一种荣耀。”

  世锦赛有条件一定上

  只要姚明可以,他就会拿起篮球。如果他能做好艰苦比赛的准备,他决不会错过世锦赛。这是我们通过采访得到的强烈印象。

  此外,任何希望中国让姚明为

火箭打球的人,也应该让姚明为中国打球。中国篮协没必要去忧心姚明的忠诚,一切看姚明的吧,只要有一丝可能,他总会回家为国效力的。(据《休斯敦纪事报》)

  图:姚明在训练师法尔松指导下进行力量练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