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亚洲自行车BMX锦标赛在太原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6: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太原5月11日电2006中国·太原首届亚洲自行车BMX(小轮车)锦标赛暨全国自行车BMX冠军赛11日在此间的太原市森林公园开幕。

  参加亚洲锦标赛的有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队的30余名运动员,设男子精英组一个组别。参加全国冠军赛的有北京、香港、广东、上海、河北、江苏、浙江、山西的50余名运动员,设置男、女两个组别。5月12日上午和下午,亚锦赛和全国冠
军赛将分别在太原汾河东岸的自行车BMX国家训练基地展开。

  11日下午,在小轮车国家训练基地综合训练房举行了“自行车BMX运动发展论坛”,会议由国际自盟小轮车委员会主席施耐德主持。

  小轮车运动起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地区,因其具有较强的挑战性、观赏性和技巧性,深受各国青少年喜爱。2003年6月,国际奥委会将自行车BMX运动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记者谭博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