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民晚报:登台谢幕难如愿 守望德国露悲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54 中国新闻网

  5月15日——德国世界杯球员报名的最后期限。这几天,诸强纷纷公布了临时名单。已宣布世界杯后挂靴的法国球星齐达内,将在德国上演“告别演出”。

  “岁月不尔驻,孤芳坐凋零。”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命运的残酷。除齐达内外,还有一批老将,本届世界杯或许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他们之中,有33岁的布兰科、维耶里和戴维斯,有31岁的马凯,还有30岁的西多夫……但不幸的是,他们可能连谢幕的机会都无法
得到。

  将帅不和

  32强之中,墨西哥队率先公布了26人的大名单。曾在1998年世界杯上,以“蛙跳过人”技惊四座的布兰科,也由此成为第一位无缘德国世界杯的“争议人物”。

  对于布兰科的落选,主帅拉沃尔佩的解释是,他“不适合”自己的阵容。布兰科则认为,自己之所以名落孙山,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与拉沃尔佩之间的个人矛盾。

  事实上,两人积怨已久,他们常常就国家队与俱乐部的利益发生冲突。去年

联合会杯,布兰科因拒绝参赛而遭到拉沃尔佩的不满,之后拉帅便不再重用他。为此,布兰科曾公开表示:“教练没有勇气选我入队……”

  即使有200名球迷在墨西哥城游行,为布兰科“造势”,拉沃尔佩也不为所动:“只要我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就不会入选。如果足协有不同的想法,我只能下课。”

  因伤退出

  相比布兰科,意大利球星维耶里的被迫退出,更令人惋惜。

  今年3月28日,维耶里在摩纳哥队与巴黎圣日尔曼队的交锋中,左膝严重受伤。但由于当时联赛正处于关键阶段,没有对其伤情彻底根治。最新诊断显示,他不得不尽快接受手术。

  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承认,世界杯的大门已经向维耶里关上。“他不会出现在最终的23人名单中。”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参加了1998年、2002年世界杯的维耶里,之所以从

AC米兰转会到摩纳哥队,其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能以良好的状态,出现在德国世界杯上。

  维耶里的缺席,使卢卡雷利(利沃诺队)及文森佐(乌迪内斯队)等原先的“边缘国脚”,重新燃起了希望,他们或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走出失落

  从上月的33人大名单,到几天前的28人临时名单,荷兰队主帅范巴斯滕在舍弃了拜仁前锋马凯、AC米兰队中场西多夫之后,又将效力于托特纳姆

热刺队的老将戴维斯排除在外。

  尽管在俱乐部队表现出色,但在为国家队征战的43场比赛中,马凯仅攻入6球——这是他此番未能入选的因素之一。心灰意冷的他,甚至萌生了就此退出国家队的念头;不过如今,马凯正逐渐从失落中走出。“刚得知这一决定的时候,我真的很痛苦,虽然之前我也有过预感,只是还存有一丝希望罢了。”他表示,届时自己可能会观看电视转播。

  “如果情况有所变化,那当然再好不过了。”但马凯并不愿将自己的渴望,建立在其他队员受伤的基础上。

  对于戴维斯的落选,荷兰足协否认是最终结果。一位足协发言人说,这位老将“仍有望征战德国世界杯”。

  不过,范巴斯滕并没有透露,自己是否会对目前的这份名单作出调整。戴维斯们惟有希望,自己能像阿贾克斯队后卫海廷加一样,从之前的33人名单外,一跃入围28人的临时名单。

  希望渺茫

  同样可能无缘德国世界杯的,还有阿根廷队33岁的萨内蒂和28岁的萨穆埃尔。在阿根廷队主帅佩克尔曼日前召集的首批16位球员中,他俩均榜上无名。据说,这两人的落选,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队内的“新老帮派之争”。

  绝大多数主帅都决定,最终的上报人选,将从临时名单中产生。拉沃尔佩说:“除此之外,我不会再考虑名单外的其他球员。”

  一些球队为了防止出现伤病情况,会在最后集训时增加几名候选球员;而计划于本周日公布最终名单的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却称,他们无需任何候补。“带一些只有在其他人受伤后,才有机会参赛的候补球员,并不是件好事。”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6名球员在集训的最后时刻被通知离队,多梅内克不愿重演这一幕。

  从另一个角度看,对于仅在理论上存有一线生机的老将而言,早些得知结果,也就能以更坦然的心态,来抚平创伤。(姚盈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