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决赛一边倒塞维利亚狂胜米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第35届欧洲联盟杯决赛在荷兰埃因霍温飞利浦球场上演。西甲塞维利亚队以4比0大胜英超米德尔斯堡,夺得了该队历史上首座欧战奖杯,这也是夺得联盟杯的第5支西班牙球队。

  塞维利亚恰逢俱乐部百年寿辰,这是该队赢得的首个欧战奖杯,也是麦克拉伦执教米堡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世界杯之后他将执掌英格兰队。

  开场后,塞维利亚凭借更娴熟的技术与配合占据了上风。第27分钟,塞维利亚率先破门。阿尔维斯右路斜传球,法比亚诺点球点附近力压索斯盖特头球抢点攻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入网窝。试图扭转被动局面的麦克拉伦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换上马卡罗内,塞维利亚队则用卡努特换下萨维奥拉。第51分钟,米堡错过绝佳扳平机会,唐宁左路右脚斜传,哈塞尔巴因克头球横敲,维杜卡左侧距门7米处推射被帕洛普封出。麦克拉伦此后再下赌注,他用前锋雅库布换下左后卫克德鲁。不过急于压上的米堡也给了对手反击的空间,第78分钟,卡努特的近距离打门被施瓦泽扑出,跟进的马雷斯卡补扫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84分钟,塞维利亚如法炮制,马尔蒂挑传中路的卡努特,米堡后卫抢先头球解围,禁区弧附近得球的马雷斯卡远射再次得分。被打懵的米堡完全崩溃,第89分钟,卡努特近距离补射将比分锁定为4比0。J190

  塞维利亚热捧联盟杯

  米堡大门失守的瞬间

  米堡球员因失利而沮丧

  庶民的梦想

  ——联盟杯述评

  同样是

西甲与英超球队的对决,很多球迷都将联盟杯决赛比作下周
冠军杯
决赛大餐前的开胃菜。虽然联盟杯决赛不见得有多精彩,但双方对冠军是如此的渴望。因为在米堡与塞维利亚心中,这个冠军同样至高无上。

  与一周后的巴萨和阿森纳两队相比,两队的技术含量与攻防质量都下降了一个档次,尽管如此,3.7万千张门票仍销售一空,现场球迷营造出狂热的氛围,两队也各自倾尽全力。看到米堡门将戴着面具出场,看到两位老队长纳瓦罗与索斯盖特奋力拼争,看到双方球迷紧张地祈祷,它们将决赛的紧张与魅力体现得淋漓尽致,也并没有因为是联盟杯不是冠军杯而失色。

  联盟杯的次要地位是由联盟杯的角色决定的,冠军联赛毕竟是少数人的游戏。尤其从“G14”成立以后,小俱乐部在联赛中的地位更加凄惨,而冠军联赛成为了豪门大肆瓜分电视转播及广告收入的形式。相比之下,出场费更少、关注度较低的联盟杯才真正是庶民的梦想。托托杯的成立使得联赛中下游球队也有机会参加联盟杯。近几届联盟杯四强往往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球队,莫斯科中央陆军与塞维利亚连续两年问鼎表明了中小俱乐部愈加重视这项赛事。

  平凡但不平庸,简洁但不简单,低廉但绝不低贱!联盟杯的繁荣足以与冠军杯比肩。每一个联盟杯冠军都向世人骄傲地证明了他们的存在方式。这里虽然少有豪门,但从不缺少争做豪门、称霸欧洲的雄心。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