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开始坐着轮椅练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5: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姚明已经坐在轮椅上开始练习投篮了。这个好消息是《休斯敦纪事报》透露的。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错过世锦赛,我会感到非常沮丧和遗憾。为国效力,征战奥运会是我的终极目标。在加盟NBA之前是,现在也没有变化。”

  前天,姚明出现在火箭队训练馆里,因为伤脚还不能站着用力,他坐在轮椅上练习投篮,希望借此找手感。训练结束后,他接受记者费根的采访时说:“我是个NBA球员,拥有
很多球迷。为国效力是一种荣誉,哪怕是俱乐部不支付给我工资,或者没有球迷支持我(指休斯敦球迷),或者因伤只能作为替补,我都不在意。”

  姚明还深情地回忆道:“我第一次领到国家队队服是17岁,当时我穿上国家队队服对着镜子欣赏了老半天。那件国家队队服对我很重要,那种荣誉感我永远铭记在心。”

  姚明说:“我如果能参加世锦赛,不会影响火箭队新赛季的备战。只要我下赛季能拿出最佳状态,休斯敦球迷就不会介意我参加世锦赛。休斯敦有很多球迷支持我,而我在中国拥有更多的球迷,我要作出对两方面球迷都有益的事。”

  费根认为,如果姚明能参加世锦赛,这对

火箭也是个好消息,可以更好地为新赛季做准备。倘若姚明通过征战世锦赛而达到最佳状态,对中国和美国的球迷都是福音。

  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