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象甲联赛第3轮:广东首尝胜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2006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10日进行了第三轮比赛,广东东莞日报队在主场以6比2大胜“升班马”厦门队,取得首场胜利。

  前两轮未能尝到胜果的广东队,昨日面对两战两捷、势头正劲的“黑马”厦门队,主教练吕钦巧布战阵,让两员新锐李鸿嘉、庄玉庭打头阵,自己却与许银川“埋伏”在后两台。但见战幕拉开,被委以重任的李鸿嘉、庄玉庭果然不辱使命,个个奋勇争先,向对手发
起了猛烈攻势。

  第一台李鸿嘉与对方主将郑一泓之战,执先的李鸿嘉一轮进攻后,战成“车双炮2兵士相全对车马炮3卒单缺象”残局。这时,坐镇第二台的庄玉庭抓住对手郭福人时间较紧的痛脚,双炮马归边大闹红方九宫,最终迫使郭福人超时告负。眼看己队已先失一城,不甘成和的郑一泓把心一横,强行与李鸿嘉展开对攻,结果占得有利地形的红方抢先攻城,同样迫使对手超时告负。

  再看押后的“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正好捉着厦门队两员得力援将苗永鹏和汪洋,双方一番激战后双双成和,这样广东队遂以2胜2和的战绩班师回营。

  本轮的其他赛果为:湖北4比4平浙江、黑龙江4比4平河北、重庆4比4平大连、开滦4比4平北京、上海5比3胜江苏。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老帅胡荣华在二连败后昨日力胜王斌,为本队得胜立下首功。

  象甲第四轮比赛将于17日举行,广东队在主场迎战开滦队。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