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郅首演,9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男篮军训在表演赛中结束

  本报讯昨天,中国男篮集训队在空军指挥学院结束了为期4天的军训;众人期待的王治郅回归后的首次球场亮相,也放在了空军指挥学院的篮球场上。昨晚7时,中国男篮以队内分组比赛为军训母校的官兵们献上20分钟的表演,“东部队”的大郅出场11分钟,得到9分,其中包括一个断球后反击命中的三分球。

  在这场没有对抗,以表演为主题的比赛中,最后大郅所在的东部队以67比55取胜西部队。

  4月10日回国后,很多人便迫切期待能够看到大郅打球。昨晚,包括十几名外国来华受训官兵在内的几百名空军指挥学院的教官和学员,率先看到了五年前的那个左手将。

  尽管教练阿的江一再告诫大家:很久没有对抗了,一定小心不要受伤,但热身跑篮没有几个回合,从大郅的一个双手扣篮开始,易建联、孙悦、王磊马上开始了轮番的扣篮秀。

  比赛正式开始后,队友们把第一次进攻的机会给了大郅。通过溜到底线,接队友的长传球,空中接力将球轻轻送入篮筐,大郅这样攻入了全场的第一球。

  在对位攻防时,大郅与集训队新人张松涛做“对手”,他随后更多的时间给队友创造机会,上半时段他一个长传,助攻场地另一侧边线的杜锋投中三分。

  大郅被唐正东换下休息近10分钟后重新上场,最后一次进攻时,队友再次把球交给大郅,打算由他完成最后一击,可惜大郅未能命中自己的第二个三分。

  大郅赛后解释说,自己这些天站得腰比较酸,感觉有些蹬不上力。在评价第一次与他比赛的队友时,大郅认为他们条件都很好,都是不错的队员。

  比赛进行中,场地里充满着花哨传球、花式扣篮、三分远投等表演。而全场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站成一排向官兵们再次致以军礼。

  结束军训,

中国男篮今天将回到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始训练,体能教练卡尔松昨天已经抵京,而带着主教练尤纳斯训练计划的助教伊格尔斯也于今天抵达,开始带队训练。(浪友)

  

  上图:刘炜(右)谈军训感想

  

  上图:一个军礼结束军训

  

  上图:莫科为球迷签名

  

  上图:大郅、易建联和小球迷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照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