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口水“浩”荡:妥协出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夜之间,麦克拉伦身上的光环就被塞维利亚的四粒进球打得荡然无存。也许,英足总正为这一妥协的选择懊恼不已。米堡失去了一个冠军,英格兰队失去的可能是四年的光阴。

  能为米堡带来历史上首个冠军,两次上演大逆转杀入联盟杯决赛……成绩已经证明,麦克拉伦是个不错的教练。然而,其执教风格的迟钝与冒进也在今晨暴露无遗。比起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米堡今晨的局面并不糟糕,大部分时间只落后一球。可就在场面均等的
情况下,麦克拉伦弄险派上四名前锋强攻,换来的却是左路防守的空虚,最终四球惨败。俗话说“事不过三”,近乎程序化的换人,正是麦克拉伦今晨的最大败笔。在驾驭比赛上,45岁的候任英格兰队主帅显然不够火候。

  事实上,麦克拉伦并非英足总的头号选择。在洋帅和本土教练之间,英足总始终在摇摆。由于本土势力的强大,希丁克和斯科拉里两大名帅都在最接近帅位的时候拂袖而去。在能力、国籍、威信等因素之间反复妥协后,麦克拉伦这一并非最好却最能平衡一切要求的人选,在这样的背景下登堂入室。

  一次妥协的选择耗时三个月,最终换来麦克拉伦的上任。一次错误的选择会影响多久?也许就是麦克拉伦的四年任期。

  ·彭浩·

  

  上图:麦克拉伦与联盟杯擦肩而过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