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杯决赛:四球痛击米堡 塞维利亚喜庆华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翻盘专家米德尔斯堡今晨溃不成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彭浩报道: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百年华诞的西甲塞维利亚迎来最大的一份生日礼物。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上,该队上半时凭借法比亚诺的头球领先。最后15分钟,马雷斯卡梅开二度,卡努特锦上添花,最终以4比0横扫米德尔斯堡夺冠。

  抢攻米堡强翼

  左翼无疑是米德尔斯堡引以为荣的阵线。左中场的新锐唐宁刚刚入选英格兰国家队,左后卫奎德鲁助攻能力极强,其头球和任意球功夫都是米堡的得分武器。可就是这么一条强翼,成为米堡今晨崩溃的开始。

  站在唐宁和奎德鲁面前的,是塞维利亚右后卫阿尔维斯。有传言称,他已经被巴塞罗那看中,下赛季有望登陆诺坎普球场。今晨,他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确不比贝莱蒂差多少。战至第27分钟,一路狂攻米堡左翼的塞维利亚又从右侧发难。阿尔维斯从此侧起球,中锋法比亚诺摆脱里戈特后头槌攻门,皮球打在远柱后弹入网底。

  首开记录并没有让塞维利亚人放慢脚步。中场左翼的纳瓦斯和右路的阿德里亚诺双星闪耀,始终压制着米堡的边路。

  麦克拉伦自毁

长城

  直到第70分钟,比分依然停留在1比0上。在晋级决赛的路上,麦克拉伦已经率领米堡两次上演大逆转的好戏。由于下半时换上的马卡罗尼在右路表现活跃,麦克拉伦在第70分钟又用中锋雅库布换下奎德鲁,以牺牲左路防守为代价,试图再演一次大逆转。

  这次换人在6分钟后似乎看到效果。维杜卡在对方禁区内胸部停球后,纳瓦斯从后将他一头撞翻在地。一片哗然声中,主裁判范德尔并未判罚点球。几分钟的强攻未果,米堡反而将左路的空当暴露得更加明显。就在这次争议判罚后两分钟,塞维利亚发动反击。

意大利中场马雷斯卡将球分到右路后插入禁区,刚好将卡努特被挡出的射门补入网底。只过了6分钟,塞维利亚又从右路发难。这次卡努特将球摆渡到马雷斯卡脚下,后者在禁区线上弹射远角,将比分改写为3比0。两分钟后,马雷斯卡在右路卷土重来,以劲射迫使米堡门将施瓦泽脱手,造就了卡努特的补射得分。

  短短15分钟内,塞维利亚三次在米堡左路制造杀机且全部转化为进球。那边厢,塞维利亚的球员绕场一周。看台上,不少塞维利亚球迷更喜极而泣,泪花纷飞地庆祝俱乐部58年来首个冠军。看着球队被打得溃不成军,最后一次执教米堡却自毁长城的麦克拉伦强作镇定,目无表情地看着对手将奖杯高高举起。

  

  上图:塞维利亚夺得58年来首个冠军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